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疫情和经济衰退下的二手奢侈品

  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病毒疫情,迅速造成了消费市场的拐点。

  随着多国新冠肺炎感染者数量持续攀升,多方对中国能够迅速结束新冠肺炎疫情的期望就这样消失,各国现在开始收藏医疗设备,而投资者对全球衰退的预测保持警惕。

  新冠肺炎疫情与经济衰退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全球市场经历了最严重的一周,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旅行和供应链的影响引发了人们对美国和使用欧元货币的地区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股市跌入修正区,标普500指数下跌超过4%,扩大了市场的跌幅,美国基准股指已经从2月19日达到的历史最高水平下跌大约10%。

  纽约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首席金融经济学家克里斯·鲁普基(ChrisRupkey)表示:“市场做出选择并表示,他们认为美国将陷入衰退。”

  他说:“坦率地说,在现阶段,由于新冠肺炎打扰了全球供应链,导致旅行放缓,如果我们能够避免经济衰退,那将是一个奇迹。”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中国境外上报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首次超过中国新增病例数。目前意大利、伊朗、韩国的情况令人十分担忧。谭德塞指出,各国都必须做好准备。

  新冠疫情对奢侈品和时尚企业造成严重冲击

  2020年伊始的消费市场原本增长稳健,正如股票经纪公司Equita的报告显示,在疫情发生前,整个奢侈品行业发展良好:“平均市值是2021年预期盈利的24倍,比STOXX 600指数高出80%。”市场也期待即将到来的鼠年春节能够释放出旺盛的购买力,毕竟去年春节期间,中国消费者们共花费了1490亿美元。

  多个奢侈品集团的股价在本周跌幅明显

  可是,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病毒疫情,迅速造成了消费市场的拐点。

  根据咨询公司Bernstein的统计,新型肺炎病毒爆发后,欧洲奢侈品上市公司市值已经抹去了近500亿美元。

  华尔街投行Jefferies(杰富瑞)的分析师Flavio Cereda(弗拉维奥·塞雷达)也认为,2020年全球奢侈品销售预计增长原本为5%(不包括汇率变动),这其中大部分份额将来自中国,受本次疫情的影响,他们的预期将下调四个百分点。

  财富管理巨头瑞银集团(UBS)的分析指出,第二季度中国消费将下降20%,对中国市场依存度更高的品牌,遭受到的损失也会更加明显。但得益于LVMH集团的全球覆盖和产品的多样化,虽然中国消费市场约占LVMH总份额的30%,但集团对中国消费者的依赖程度依然相对较低,他们可以通过改变其重心,例如削减亚洲地区的成本,增加欧洲和美国的市场营销投入以平衡损失,这让LVMH今年的收益可能只会下降3%。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