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400平火锅店,外卖日营收6万!疫情间一批餐厅外卖爆单了!

  主打贵州小吃的贵凤凰,也提供小程序点外卖业务,商家配送,针对每个做外卖的门店都建立了社群,名为”外卖福利群”。

  有烧烤品牌,已启动做烧烤外卖了,将肉切配好,烤炉25元,可反复使用,可在公众号下单,通过闪送配送,也可以在外卖平台下单。

  如果说早几年外卖是餐饮的掘金场,那后来外卖成了“火葬场”!扣点提高,越做越亏,很多餐企纷纷离场。但这次疫情突袭,很多餐饮人这才意识到外卖的重要性。

  其实,外卖是一种商业模式,外卖平台也是服务于外卖的,如果认为平台是吸血鬼,可以开辟新的路子,比如自有渠道+第三方配送平台!

  餐饮的本质的就是做3-5公里以内的生意,穷尽一切方式把外卖客群牢牢抓住自己手里!即便流量有限,也终将是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在外卖平台之外,开辟自己的渠道分散风险,减少平台对自己的绑架,何乐而不为?

  “我做外卖团餐,10份起订,一天送200单!”

  以前人们觉得外卖不好做,一个20-30元的单子,还得搭上骑手的配送,外卖平台的扣点,怎么算都不划算。

  可如果是一下子送几十单几百单外卖呢?是不是情况就大不一样了?

  “我们会推出瞄准中高端写字楼的定食,10份起订,价格58元起。”上海黄龙饭店相关负责人表示。

  “复工后,我们推出白领套餐,以及家庭套餐外卖,最大需求是团餐的预订。”上海新雅粤菜馆副总郑珏介绍。

  他们的白领团餐外卖,也是一人一份,分38元、68元、78元、98元不同定位。所有订单,可以自取,也可以通过无接触配送到指定地点,离店3公里范围内的团餐,酒店可以免费配送。每天,新雅粤菜馆卖出的团餐不超过200份。(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规定,一家餐饮单位向同一服务对象一次供餐不得超过200人份。)

  大饭店大酒楼却沦落为送外卖,乍一听很心酸,但真的没有机会吗?外卖团餐就是一个很好的思路,确实,一次送一单不划算,那我一次就送10单成本不就摊销了,利润不就上来了。

  在日本,就有这么一家外卖餐企,每天只卖一种套餐,只卖给公司,少于10份不卖,公司创始至今50多年屹立不倒,一天卖出13万份外卖,一年销售额达到9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亿元),它就是玉子屋!

  虽然每天只卖一种套餐便当,但周一到周五不重样,这种单一的菜单,不仅能降低顾客决策成本,而且标准化程度极高,还能获取规模议价优势,也以远低于同行的价格售卖!

  而在去年底,肯德基也开始做外卖团餐了,先试水了早餐,无需配送费,针对规模在200人以上的企业做,走预定模式!

  都说外卖不好做,那可能是一成不变的思维框住了你!有时候改变固定思维跳脱出来,一个崭新的市场可能就出来了。

  嫌订单少,被外卖平台绑架,可以试试外卖团餐,自己去跟企业谈,多拿几个外卖团餐客户在手里,满足需求,慢慢地,外卖这条路可能走通了!

  小结:

  外婆家吴国平说:“即使疫情结束之后,餐饮行业反弹也需要时间,外卖肯定将成为餐饮业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方向!”

  的确,人们的对于疫情的恐慌心理还没有解除,市场还未恢复正常,短时间内甚至未来几个月,外卖都是餐饮的“命脉”!

  而毫无疑问,外卖是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不管是疫情当下,还是疫情结束以后!我们餐饮企业如何摆脱外卖平台的高扣点,自己去发掘一些新的机遇,这是当下每个要做外卖的餐企都要冷静考虑的!

  (来源:职业餐饮网 焦逸梦)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