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多家商业地产公司免租 与商户“共克时艰”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持续对消费领域影响渐显。长假期间,居民们普遍减少了外出,商业、餐饮等消费人流锐减。在此背景下,一批商业地产开发商选择与商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红星美凯龙拟免租一个月

  1月29日晚,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获悉,该集团拟委派董事提议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601828、简称“美凯龙”)尽快召开董事会、审议红星美凯龙自营家居商场减租一个月的议案。当日,美的置业(03990.HK)亦向记者确认,公司旗下美的商业宣布,所有在管运营的购物中心实施租金减免计划,减免所有商户1月25日-2月24日共计一个月的租金及物业管理费。

  不仅如此,万达、大悦城、华润置地等多家商业地产公司均相继宣布对旗下商业项目减免租金,和商家一起克服疫情影响。

  商业地产业内人士认为,减租对商业地产商的短期业绩虽有一定影响,但不会影响企业的持续经营能力和长期发展;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此举也有望增强和商户的长期合作关系,实现共同发展。

  “提议免租的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我们争取尽快审议并公告。初步拟定可以免租的范围是家居股份集团在全国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商场的商户。有些非全资子公司商场,上市公司将尽力促使合作方同意一起给予商户优惠。”美凯龙方面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美凯龙经营了87家自营商场、250家委管商场,通过战略合作经营12家家居商场,此外,公司以特许经营方式授权开业44个特许经营家居建材项目。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还表示,集团旗下全部自有爱琴海购物公园系列购物中心也同样减租一个月,并尽力促使旗下爱琴海委托管理购物中心合作伙伴采取类似优惠措施。

  “这次减免的是购物广场项目。目前在管运营的购物广场项目4个,面积22万平方米。”美的置业方面则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补充说。

  多家大公司加入免租行列 万达最阔

  减免商业规模最大的或是万达。1月28日晚,万达广场商户释放消息,自1月24日-2月25日期间,万达商管集团将对全国各地所有万达广场的商户租金及物业费实行全免政策。

  截至目前,万达广场已开业323座,年租金突破300亿元。根据万达商管披露的信息,过去一年,公司营收434.8亿元,租金384.8亿元。若据此计算,本次减租或超过30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商业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