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成都2019年开了近500家首店,同比增速约136.5%

  在第一太平戴维斯2019年发布的《中国零售20城》报告中,成都强大的区域影响力和出众的消费实力促使其零售商指数连续六年位列中国零售第四城。

  刚刚过去的2019年,成都在中国零售第四城的位置上,又有哪些可圈可点的表现?

  1月7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9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回顾与2020年展望》,对成都2019年商业进行了多方面回顾和展望。

  亮点一:

  首进成都的品牌类型更加丰富

  成都对国内外高端品牌吸引力增强

  2019年,“首店经济”悄然升温。继上海、北京之后,自古商业多繁华的成都也率先起势,提出首发产品和首店开设的促发展目标——《关于加快发展城市首店和特色小店的实施意见》指出,到2021年,每年新落户全球性、全国性和区域性的品牌店、旗舰店、体验店等各类品牌首店超过200个、发展特色小店超过300个,其中引进国际首店及世界品牌100个。

  而据成都零售商协会与中商数据1月3日联合发布的《成都市2019首入品牌研究》,刚刚过去的2019年,落户成都的首店数量达473家,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同时,落户的全球首店数量仅次于上海、北京,继续领跑新一线城市。

  与2018年相比,2019年成都首店增速约136.5%。从首店类型来看,成都首进品牌占据61.95%,西南首店占20.51%。进驻首店主要以餐饮与零售业态为主;全新品牌占67.90%。

  亮点二:

  茶饮和咖啡类品牌不断创新产品类型

  成为成都零售市场增长亮点

  2019年,在餐饮类新增需求中,茶饮和咖啡类品牌表现突出。

  2019年人气茶饮品牌首进成都仍然选择地标项目,例如乐乐茶成都首店进驻成都IFS,凉茶王老吉旗下全新茶饮品牌“1828王老吉”于来福士广场开出西南首店;茶饮品牌去年在成都加速布局,如喜茶新增9家门店,扩张速度较去年增长一倍。

  除此之外,更加多样的咖啡品牌开始试水成都市场,其中包括日本知名咖啡品牌%Arabica Coffee中西部首店和香港网红咖啡馆Elephant Grounds西南首店入驻远洋太古里;上海新兴咖啡品牌Manner Coffee首进成都,先后选址成都IFS和仁恒置地广场。

  2019年电子产品品牌在成都零售市场快速扩张。全年录得华为新设立15家购物中心门店,在成都购物中心的门店覆盖率达到84.6%;小米新开9家门店;深圳无人机品牌大疆年内新添3家购物中心门店。

  一起来回顾一下部分成都2019年新开的特色首店,来看看它们为什么选择成都?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首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