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Zara和H&M业绩迎来增长 持续被唱衰的快时尚要逆袭了吗?

  今年服装行业里被讨论最多的话题是“快时尚衰败”和“国潮兴起”,快时尚品牌们的业绩下滑、门店关闭与李宁等品牌释放出新活力恰好形成了一个强烈的对比。

  如今服装市场面临着一个巨大的变化,消费者正在成长也更有自主意识,对于价格低廉的快时尚品牌不再热衷,而快时尚品牌依然坚持“快”概念下只能被他们抛弃而越来越萎缩,尤其是美国快时尚品牌Forever 21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后,大家对快时尚行业都抱有越来越难走的态度。

  关店、破产、倒闭等词频繁出现在快时尚品牌的新闻中,他们真的是要走向终章了吗?我们先来看一下快时尚两大巨头品牌Zara、H&M财报数据。

  业绩逐步回升

  当地时间12月11日,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财报,截至10月底的前九个月销售额实现198亿欧元,同比增长7.5%,净利润实现27亿欧元,同比增长12%,毛利率为58.2%。

  其中,核心品牌Zara成为集团业绩增长最主要的动力。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Zara品牌的门店数为2139家,去年同期为2118家,不过Zara Kids和Zara Home的门店数均有所减少。Zara在今年开始尝试扩展自身产品种类,涵盖彩妆和香水等。

  一个星期后的16日,瑞士快时尚巨头H&M集团也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在期内H&M销售额实现了617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9%,全年净销售额达到2328亿瑞典克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

  值得注意的是,H&M第三季度实现了增长,是集团在连续八个季度业绩下滑后,首次实现利润增长。H&M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年的黑色星期五比去年晚了一周,也就是在11月底之前。因此,一些黑色星期五期间大额的线上销售要到12月才会被认可。涉及的金额预计约为5亿瑞典克朗。”

  对比数据可以看到,两大快时尚集团业绩逐步在回升。在经历了近一年的萎靡不振大环境下,去年快时尚的业绩数据可以用惨淡来形容,投资者对此失去了极大的耐心,也纷纷发出感叹,快时尚们过去的光辉业绩一去不复返。经过一年的调整和转型,终于看到了H&M和Zara两大巨头的财报数据实现了逆袭增长。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快时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