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厉害了!厦门地铁2号线开通!海沧这个商圈正式爆发!

  2019年12月25日8点30分,厦门地铁2号线正式开通运营,自此,厦门进入双地铁换乘时代,也正式拉开了海沧区地铁时代的序幕。

  厦门地铁2号线起自本岛五缘湾站,终于天竺山站,全长为41.6公里,共设置地下车站32座。其中,2号线过海段是全国首条海底地铁盾构隧道。市民从厦门本岛抵达海沧,穿越全长2760米海底隧道,仅需3分钟。地铁,将赋予海沧这座高素质高颜值的国际一流海湾城区更加具象的城市魅力和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地铁就像一列财富动车载来密集的人流,带来大量的商机,将地铁沿线打造成一条“黄金经济带”。2号线经过的马青路站周边社区林立、配套成熟、学校众多、交通四通八达,是海沧新城核心生活区域。片区周边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已封顶)、海沧宏庭里购物中心(待开业)、西雅图(大润发,待开业)已然形成了一个商圈,蓄势待发。随着地铁的开通,海沧地铁沿线将进入地铁经济发展的快车道,海沧“地铁—公交枢纽总站商圈”将迎来全新的飞跃,促进海沧商业形态走向多元化融合发展。

  海新城综合交通枢纽

  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位于海沧区钟林路与钟林北路交叉口南侧,集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停车换乘、办公、商业于一体,计划明年10月完成竣工验收。

  地下设3层,地下一层为公交枢纽站、出租车营业站及与轨道交通的换乘大厅,地下二层、三层为社会车辆停车场。枢纽站及商业分布在4层裙楼内,商业面积近1.6万m²。地铁2号线直接从项目地下穿过,并在项目内设地下出入口,形成与城市公交、长途客运、出租车的无缝换乘。

  未来,商圈不仅会辐射海沧周边消费人群,更将广泛辐射厦漳双城数百万的消费人流。

  宏庭里购物中心

  在2019年“九八厦洽会”,海沧签约的宏庭里购物中心,目前已与部分主力品牌深入洽谈,预计在节后进行大规模招商,该项目开业后将填补海沧区封闭式MALL的空缺,满足海沧居民多元化购物场所的选择,提升消费体验感。

  该项目地处钟林路与钟林北路交叉口南侧,商业面积32000m²,此外拥有12000m²超大休闲广场及10000 m²空中花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将打造集零售、餐饮、休闲娱乐、儿童教育配套、亲子互动体验等多重业态于一体的“一站式亲子购物中心”,满足家庭生活所需,成为家庭和学校之间互补的快乐成长空间。

  西雅图(大润发)

  西雅图占据岛外最成熟老城核心区,带大润发旗舰店和金逸影城的中心商业街,紧邻马青路站的两大地铁口和海沧综合交通枢纽,在区位地段上更占尽了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其中厦门地铁2号线串联海沧和岛内,途径滨北、市政府、软件园二期、观音山、五缘湾主要商务区,是途径商务圈最多的一条地铁线,也是人流最多的一条地铁线,这也是海沧其他购物中心所无法比拟的。

  海沧的地铁商业经济正在全面爆发,坐上地铁到海沧逛起来吧!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