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资本寒冬融资上亿,“疯狂”的室内动物园

  “小朋友们,门口这只蜥蜴叫做‘豆丁’豹纹守宫,在用微笑欢迎大家喔。”

  在杭州中粮大悦城的FUTURE ZOO未来动物城,引导讲解员“哇哦”每天都要接待200-2000人次不等的参观者,他们大部分都带着小朋友。

  截止今年6月底,像这样集表演、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新型室内动物园,全国已开设超过34家。不仅各个品牌纷纷入局,还在下半年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新店拓展。

  即使在资本寒冬,在今年一年内完成了Pre-A轮、天使轮和种子轮以及A轮、A+轮融资,市场前景可见一斑。

  可是把动物园的生意,从室外搬进商场里,究竟能有多大前景?

  人和动物都没有“水土不服”

  “像‘守宫’这样的蜥蜴,嘴角的弧度是向上的,看起来像在微笑,所以陈列在入园第一个被看到的位置。”讲解员哇哦向我介绍,室内动物园从选择到陈列,都很有讲究。

  和室外动物园不同,室内动物园的面积大多在500平方米到10000平方米不等。场景和空间的限制下,要发挥出的最大效果,就要靠各个品牌的经验和运营手段了。

  作为一种线下商超里的新业态,人们最关心的无疑是:当动物园变成了室内的,动物们和参观者会不会“水土不服”。

  “其实室内动物园和室外动物园的动物选择是不同的。”FUTURE ZOO杭州店的李经理告诉「电商在线」。

  作为一个同时经营者室内、外动物园的品牌,在这方面十分有体会。一般来说,大型、具有攻击性的动物品种,像老虎、马匹以及体型较大的袋鼠,都会选作室外展示。旱獭、土拨鼠、细尾獴、蜥蜴等这些中小型的动物,才会被选作室内的展示对象。

  “像细尾獴,其实是动画片中的丁满,而树懒则是《疯狂动物城》里的闪电。”哇哦每天接待的小朋友们,对这种动画中出现的形象,以及干脆面君——小浣熊,往往特别兴奋。

  但空间和环境的不同,这样的小型动物,在室外反而不能得到很好的展示,因此大家能够实际接触到的机会,大多是在室内动物园这样的场景当中。

  一方面从品种的选择上,会注意和场景的兼容性。另一方面,动物园也会对室内环境给予一定的补充。

  “室内的环境相对比较昏暗,晒不到太阳,我们会在巢舍等游客直接接触不到的位置,设置一些紫外线灯、控湿、控温的装置。”不仅仅是爬宠的存箱有这样的条件,哇哦和他的同事们也会在客流量相对较低的时候,分批把动物们用笼子推到商场顶楼晒晒太阳。

  因此动物的生存条件,基本可以得到保障。

  “像我们喂养仓鼠,用的活虫饵料,一般要先筛过一遍,然后养上三天再用来喂食。”哇哦介绍说,在饲养方面,动物园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来负责。平时进行展示时,大家都可以看到饵料的状态。对于爬宠等不少动物来说,其实比他们在野外捕食有更好的生存环境。

  “感觉除了部分动物有时候处于休息的状态,大部分小动物精神状态都还不错,喂食的时候反应很活泼。”作为室内动物园的忠实消费者,恬宁已经向很多人安利了这样的环境。

  不仅仅是动物能够室内适应,消费者对室内动物园也乐于接受。

  “像我们现在接触猫猫狗狗很方便,但是想一次接触很多种动物,去室外动物园就要一下耗上大半天,一般不太会列入我们的行程范围当中。”对于恬宁这样的上班族来说,周末时间要被加班、聚会、聚餐、出游分割为好几个部分。过去单一的室外动物园环境,已经越来越不被年轻人接受。

  “门票+衍生品”,购物中心的人流发动机

  除了年轻人,为室内动物园这桩生意买单的主力,还有带娃出门的家庭。

  “来室内动物园就不用专门腾出来时间做规划,吃完饭不用出商场,上楼就是动物园。”秦琴的儿子今年4岁,平时最头痛的就是周末带他去哪玩。“冬天天冷,室外待不久,在室内除了看看动物,我们大人也能在商场里逛一逛。”

  这也是室内动物园能够爆发式增长的主要原因——满足了市场上宝妈等群体的硬性需求。

  “像商场这样的综合体,可以一次性满足家庭不同人群的多种需求。”FUTURE ZOO的李经理表示,除了孩子可以在这里接触小动物,家长也可以在商场里逛街、吃饭、看电影,不同担心室外天气的限制,“在室内参观的互动性更强,也更有新鲜感。”

  现代人的工作节奏,带孩子接触大自然的机会其实在减少。室外动物园隔着玻璃和栅栏的观赏方式,并不能够带来充分的感知。相比来说,室内动物园根据流量时段,会将一些动物放出来和人接触,小朋友也可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安全喂食。

  “除了羊驼,我们这里最受小朋友们欢迎的是鹦鹉。”在哇哦的喂食展示下,场馆的300只鹦鹉同时飞向工作人员的手臂时,画面实在壮观。“这里的鹦鹉已经形成了一些反射,看到工作人员的衣服,以及喂食的动作,就会集体性的飞过来。”而这种画面在室外的自然环境很难见到和体验。

  除此之外,动物百科小讲堂、森林舞会等活动,都是亲子互动的娱乐环节。“我们会在周末时段,组织小朋友做动物面具,然后在场馆内的舞台前,给大家举办森林舞会。”哇哦表示,场馆里的游乐区也是小朋友的最爱,甚至土拨鼠展区旁边的滑梯,“不仅是小朋友爱玩,这两个滑梯基本过来的大人也都滑过。”

  于是在真实需求的刺激下,旺季的周末、节假日1800-2500人次的客流量,成功将成人128元/人、儿童78元/人的门票售卖,变成了一桩令人眼红的生意。

  “我们在寒暑假这样的旺季,单天平均客流在1500-2000人,周末和节假日有1800-2500人,淡季周末和节假日也有500-800人。”根据李经理的介绍,大悦城店就连淡季平时的客流量也能达到200人左右。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室内动物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