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南宁百货上演股权争夺战 第一大股东易主

  一场股权争夺战正在南宁百货上演。

  12月4日晚间,南宁百货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南宁市富天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富天)通过司法竞拍增持公司股份,持股比例将超过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宁沛宁)。

  据悉,南宁富天属于“宝能系”。与此同时,南宁沛宁将与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结成一致行动人关系,以维持控股股东地位。

  受此影响,今日一开盘,南宁百货就封住了涨停,而此前几个交易日,南宁百货股价已经出现连续上涨的走势。

  第一大股东易主

  公告显示,深圳市北部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部湾电子)持有南宁百货22,912,309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21%),该部分股份于今年12月3日、12月4日被广东省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拍卖。经了解,目前竞价成功者为南宁富天。

  南宁富天本是南宁百货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14.65%的股份),现加上本次竞拍成功的22,912,309股,总共将持有公司股份102,687,83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85%),将超过南宁沛宁(持有公司18.26%的股份)。公司就上述权益变动事项向南宁富天询问,其书面回复为:截至回复函件出具之日,没有谋求公司控股权的计划。

  尽管如此,南宁沛宁也书面回复南宁百货称,将与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2.94%的股份)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结成一致行动人关系,以维持控股股东地位。

  不过,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南宁沛宁和南宁农工商集团所持股价加起来也只有21.2%,如果没有其他措施,很容易被超越。

  “宝能系”再出动

  值得注意的是,“宝能系”早已因与万科的股权争夺而名声大震,而此次有望成为南宁百货第一大股东的南宁富天正属于“宝能系”。

  天眼查信息显示,南宁富天的控股股东为深圳华利通投资有限公司,而深圳华利通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后者同时持有前海人寿51%的股份。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是“宝能系”全力打造的金控平台,实际控制人为姚振华。

  实际上,“宝能系”对南宁百货的动作可以追溯到四年前。2015年9月,“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就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南宁百货股份至2728.002万股,占总股本的5.01%,首次触及举牌红线。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南宁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