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始于颜值“衷”于书香 网红书店前路在何方?

  书店,在很多人的观念中就是一处安静的并不惹眼的选书买书的地方,但是如今,一些“高颜值”多元化的书店逐渐成为城市文化的新景观,甚至成为网红打卡地。究竟这些书店为什么这么“红”?“红”了之后的书店又该如何走下去?

  “网红书店”成为城市文化新景观

  从只卖书,到融入其他业态的“书店+”模式,再到现在成为兼容了文化消费力和网络流量的文化场所,网络成为了中国传统出版行业发展的一次机遇。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周星:人们需要借“打卡”、借传递,来进行另外一种文化的交流,网络时代“网红”后面隐含的是人们对人际交流的期望,甚至可以促成新的消费模式,新的文化消费。里面一定有好的因素,比如说在那书店久了 必然有人会多消费、多读书。 

  高颜值、好服务,都替代不了书店最核心的图书功能。实体书店真正的发展,在于持久的、真诚的、深入人心的阅读体验。究竟什么样的书店能够留住读者,一些读者给出了他们自己心中的答案。

  读者 梁悦:到书店,一个是看书,一个是买书,或是看到自己喜欢的书,买到自己想要的书,对于一个真正读书的人,我觉得是一个重点。 

  读者 葛智尧:对图书有所选择、有所展示,对不同种类的图书有很好的检索方式,这种书店会更好,大大减少我们阅读检索的时间成本,让阅读更快发生,让学习更起效。 

  模范书局 姜寻:书店人未来应该考虑市场的反应,根据书店的特点、周边环境的变化做改变,应该去适应客群,把自己的黏性客户保护住。(央视记者 于茜)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网红书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