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宝龙商业计划本周进行上市聆讯 融资规模约10亿港元

  据《资本一线》了解到,宝龙商业管理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宝龙商业”)计划于本周进行港股上市聆讯,农银国际为独家保荐人。

  此次公开上市,融资规模在10亿港元左右,募集资金将用于战略收购和投资其他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升级数字化信息技术系统及智能运营管理,股权投资以及一般业务用途。

  据悉,早在今年8月份,已在港股上市的宝龙地产就发布公告称,建议分拆其附属公司宝龙商业管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上市后宝龙商业仍为该公司的附属公司。

  之后宝龙商业就于8月20日在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在今年半年度业绩会上,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就表示,希望将集团的商管业务分拆,然后寻求独立在港上市。

  业绩表现较好,但规模与万达仍有较大差距

  宝龙商业管理于2019年3月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主要从事商业运营服务及物业管理服务,自2007年起开始向零售商业物业开发商以及业主提供商业运营服务,包括市场研究定位、租户招揽管理、开幕服务等。

  从财报上来说,宝龙商业2016至2018年及2019年前四个月的收入分别为7.52亿、9.72亿、12.00亿和4.99亿,2016年至2018年复合增长率为26.3%;公司纯利润则从2016年的6290万元增加至2018年的1.33亿,复合年增长率为45.6%。宝龙商业近几年业绩表现不错,这也是支撑其香港上市的重要条件。

  截至2019年4月30日,宝龙商业管理共有45处在管零售商业物业,物业管理服务分部下有43处在管物业,为宝龙一城、宝龙城、宝龙广场及宝龙天地这四个品牌提供服务。

  但是同国内商业运营服务公司的巨头万达相比,宝龙商业的规模就相形见绌了。根据相关资料显示,2018年,万达(00169.HK)经营和管理超过280多个万达商业广场。据悉,2018年按在管建筑面积排名,万达排名第一,市占率为6.6%,而宝龙商业市占率则为0.8%。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五大公司也只占了总份额的10.9%,这说明国内商业运营服务市场相对较为分散,头部公司仍有规模扩张的可能性。

  曾几何时,宝龙与万达齐名,地产圈内有“北万达、南宝龙”的说法,但现在的宝龙商业规模实在难以与万达同日而语。2016年12月31日宝龙商业总在管建筑面积为14.4百万平方米,2019年4月30日这一数据为16.2百万平方米,仅增长了12.5%。11月14日,宝龙地产斥资20.5亿元拿下珠海市一幅商住用地,入驻粤港澳大湾区,这或许是宝龙扩大其商业地产规模的重要一步。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宝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