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龙湖北京长楹天街打破餐饮导流怪圈 餐饮业态占比近1/3

  11月中旬,龙湖商业在北京的第四座天街——长安天街落地。五年四座,龙湖在北京的商业布局正在加速。

  2019年是龙湖商业提速发展的一年,在今年龙湖谢忱晚宴上,龙湖商业副总裁李楠曾表示:今年将有10座商业项目开业。作为商业三大产品之一的天街系,几乎成了龙湖商业的代名词。

  龙湖天街系列进入北京的时间并不早,其首个天街落地北京已是2014年。当年,龙湖首个天街系——长楹天街开业,身处当时还是商业“不毛之地”的常营地区,经历一番调整改造以及周边地区的跟随发展,目前已经成为现今京城高客流购物场所。

  那么,高客流背后有着怎样的运营逻辑?超大体量的业态配比如何搭配?本期乐居财经探访龙湖在北京首个天街系购物中心——长楹天街,细看天街在北京的成长。

  地铁上盖交通方便,东西两区跨度较长

  地产与商业配套相结合的方式,是龙湖天街初进北京的形态。作为龙湖·长楹天街项目的商业生活配套,长楹天街的服务群体圈定在项目周边区域,住宅项目的选址比较注重交通,搭配住宅的商业沾了不少光。

  长楹天街坐落在朝阳北路上,周边有城铁八通线、朝阳路、朝阳北路、京通快速、姚家园路五大交通主干线,并且与地铁6号线常营站无缝连接。从常营站E口出来直接进入长楹天街的B2层,该层以餐饮为主,不过其中多是小众品牌,空闲的中庭也多利用起来,拥挤中显得热闹。

  长楹天街购物中心整体分为东区和西区,地下两层,地上五层,B1-B2主要以餐饮与永辉超市为主力,1-2层以服装、零售为主,3-5层以儿童业态、餐饮、影院为主。规划之初东区定位家庭、成熟女装,西区定位为时尚、潮流,两区通过空中连廊形成连接,以便业态相互补充。

  非周末的时间段来到长楹天街,客流量不低,多以25-40岁的年轻消费群体为主,尤其是餐饮楼层明显多于服装、零售楼层,不过受东西区长距离间隔影响,加上宽敞的过道,人流量看上去显得较稀少。

  一位资深商业人士认为:“一般而言,购物中心的单层面积不宜过大,否则会减弱消费者挖掘和探寻新品牌的动力和需求,将逛街的随机消费变为目的性消费,而随机消费是购物中心消费行为的重要特点之一。”

  睿意德创始人张家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分享一个有趣的现象:城市中心的购物中心,往往是低频和目的性强;反之,社区购物中心却成为高频随机的消费场所。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在互联网消费普及的当下,购物中心的“购物”需求有所减弱,“游逛”需求逐渐突出。购物中心的可逛性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消费者的购买力,消费者多是在无目的、无计划的游逛中产生的交易行为。

  “定位区域型购物中心的长楹天街,需要高频的随机消费带动,以此推动从新用户到老顾客的迭代消费。”业内人士表示。

  餐饮业态占比高,成导流利器

  民以食为天。餐饮因其高频、日常的属性,成为各大购物中心发展体验类消费的重要目标,也是购物中心引客导流的较好业态。

  长楹天街更是将餐饮放至首位,开业之初就设置了全北京购物中心中最大的餐饮区域。据了解,拥有27万平方米大体量的长楹天街,餐饮业态占比近1/3,吸纳超过130家知名餐饮品牌。

  的确,餐饮业态集中的4—5层客流量明显较大,即使在非周末部分品牌餐饮也是客座满堂。相较之下,以服装、零售业态为主的一二层就显得有些冷清。

  众所周知,餐饮业态虽是引流“利器”,但并非租金收入贡献的强者。“较低的客单价很难应付高额的租金水平,一些吸客力强的餐饮品牌甚至受到各购物中心的疯抢,有些甚至不惜零租金引入。所以餐饮能支付的租金水平有限,也就自然被划归到低租业态。”一位熟悉餐饮的业内人士表示。

  根据龙湖集团2019年上半年的财报,北京长楹天街的租金收入增速可观,出租率持平的基础上,租金收入同比增长27.4%,仅次于重庆时代天街,似乎“餐饮低租”有些不成立。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龙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