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奢侈品行业史上最大收购!LVMH收购Tiffany尘埃落定

  据时尚商业快讯数据,虽然于2015年至2016年间短暂陷入低迷境况,但在现任首席执行官Alessandro Bogliolo和创意总监Reed Krakoff的大胆革新下,Tiffany去年全年收入录得4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但受转型举措而产生的波动影响,Tiffany今年的业绩表现明显不如去年。

  在截至7月31日的三个月内,Tiffany销售额同比下跌2.7%至10.5亿美元,净利润则下跌6%至1.363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上半财年,Tiffany销售额下跌3%至21亿美元,毛利率为62.2%,净利润减少9%至2.61亿美元。

  不过业界认可的是Bernard Arnault对品牌的灵敏嗅觉,LVMH能够成为如此庞大的时尚巨头,离不开Bernard Arnault几十年的收购战略。报告期内,Tiffany珠宝收藏销售额与上年同期持平,去年该品类销售额在总收入中的占比为53.45%,已超过一半,这代表Tiffany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定义虽然发生了改变,但依然具有价值,已不再是单纯的婚庆类珠宝品牌,这反而让Tiffany的市场更有想像空间。

  与此同时,Tiffany一直希望中国游客能到美国第五大道等购物场所消费的想法开始扭转。Alessandro Bogliolo在第二季度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特别强调,尽管全球大多数地区的游客支出下滑,但据内部估计第二季度Tiffany来自各主要市场本地消费者的销售额按固定货币汇率计算录得2%的增长,中国内地销售增幅更高达两位数,这代表Tiffany依然拥有强大的增长潜力。

  “我们会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进一步渗透中国消费者所在的市场,”Alessandro Bogliolo补充道。咨询机构Daxue Consulting研究主管Thibaud Andre也认为,让中国消费者在本土来购买外国品牌对于品牌忠诚度而言更加有利。OC&C策略咨询公司合伙人Pascal Martin则表示,消费模式已经发生了转变,中国人越来越多地在国内购物。

  深有意味的是,Tiffany自11月19日起进行全球调价,全线产品涨价约10%,线上线下同步调整。对此Tiffany官网客服表示,品牌每年都会有不定期的涨价,属于正常现象。不过此次涨价出现在LVMH收购Tiffany消息后,引发业界对Tiffany自提身价的猜想。

  业界有一种说法,Bernard Arnault只要见到一个美丽的品牌,就想将其收入囊中,这是他的一种强迫症,Tiffany对于LVMH来说显然是份足够诱人的“早餐”。

  (来源:时尚头条网 周惠宁)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Tiffan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