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港媒:在线平台广告费用高涨 零售商重返回实体店

  香港《南华早报》11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实体商店强调购物体验,利用技术重整旗鼓以在网购猛攻下求生  周日傍晚,翠西·马和两个女友在上海最繁华购物区的一家化妆品店足足待了一个半小时,体验各种口红、眼影、腮红……这家两层的化妆品店配备了“增强现实(技术)”柜台,让马这样随意进店的顾客,能在一个大屏幕前使用不同色泽的化妆品模拟显示妆容。尽管进店前并没打算添置化妆品,但三人最终花了1200元后才离开。“它就像个化妆主题公园,遍布颜色鲜艳的创新玩具”,马说,“此行更像是周末旅行。”

  在这个许多人正为实体零售店敲响丧钟的年代,马女士的这种店内互动体验无异于中国购物中的新气象,彰显零售商正如何重整旗鼓,尽力挽回大量出走到网购平台的顾客。

  “中国消费者正显示出一种明显的重返实体商店趋势”,麦肯锡高级合伙人凯文·王说,“实体商店将扮演更大角色,但方式不同以往。”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脸识别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助推下,购物体验和技艺的创新性变化正凝聚为一股强大合力,把传统零售空间转变为“体验式”购物。

  一些情况下,这种购物正吸引回老顾客。麦肯锡近期研究称,网购服装的顾客中约88%在过去3个月中也去了实体店购物,高于2017年的83%。今年6月某国际奢侈护肤品牌开办中国内地第一家店,该品牌负责人表示计划在华再开30多家店,但动机并非直接销售产品,“我们不在乎店中卖出多少产品。而是希望人们到店里(体验),成为我们品牌的朋友。”这些零售空间设有化妆品实验室,店员即护肤专家,为顾客提供一对一咨询。

  返回实体店的现象重新兴起,也与在线平台的成功已推高零售商的广告成本有关。数据显示,2006年到2017年移动互联网广告的CPM(千人成本)上涨320倍。业内人士说,通过在线平台获得流量不再是一种便宜途径,更多零售商正转向成本更低(且能与买家互动)的线下空间。

  业内人士说,如今更多零售商专注于开办旗舰店,这些实体店具有更大空间,能执行各种功能并吸引客流量。在上海南京东路街头,提供一系列触屏趣味活动的耐克四层旗舰店内排起长队。顾客可利用耐克的鞋、服装和装备,在有关技术帮助下参加各种训练活动,包括触碰、跳跃、侧跨和折返跑等。(来源:环球网 作者Pearl Liu,王会聪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实体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