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Tiffany究竟值多少钱?

  1加1能否大于2

  如今掌控奢侈时尚的消费人群在不知不觉中已发生令人惊讶的变革,千禧一代正逐渐成为新的奢侈费主力军,稍不留神品牌就会错失机遇甚至被边缘化,对于奢侈品牌更是如此。

  重回年轻人视线的Tiffany于去年创下了史上最高的年收入,尽管进入今年后业绩重新出现轻微回落,但Alessandro Bogliolo强调这是品牌转型期间的一个调整期,长期来看依然充满活力。

  据时尚商业快讯,Tiffany在截至7月31日的三个月内的销售额同比下跌2.7%至10.5亿美元,净利润则下跌6%至1.363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上半财年,Tiffany销售额下跌3%至21亿美元,毛利率为62.2%,净利润减少9%至2.61亿美元。

Tiffany的珠宝收藏销售已超过订婚珠宝

  报告期内,Tiffany珠宝收藏销售额与上年同期持平,去年该品类销售额在总收入中的占比为53.45%,已超过一半,订婚珠宝第二季度和上半年的销售额均下滑4%,设计师珠宝分别下跌10%和12%。有分析人士认为,Tiffany珠宝收藏销售超过订婚珠宝意味着Tiffany在消费者心目中依然具有价值,已不再是单纯的婚庆类珠宝品牌,这反而让Tiffany的市场更有想像空间。

  与此同时,Tiffany一直希望中国游客能到美国第五大道等购物场所消费的想法开始扭转。

  Alessandro Bogliolo在第二季度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特别强调,尽管全球大多数地区的游客支出下滑,但据内部估计第二季度Tiffany来自各主要市场本地消费者的销售额按固定货币汇率计算录得2%的增长,中国内地销售增幅更高达两位数,这代表Tiffany依然拥有强大的增长潜力。“我们会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进一步渗透中国消费者所在的市场,”Alessandro Bogliolo补充道。

  咨询机构Daxue Consulting研究主管Thibaud Andre也认为,让中国消费者在本土来购买外国品牌对于品牌忠诚度而言更加有利。OC&C策略咨询公司驻香港合伙人Pascal Martin则表示,消费模式已经发生了转变,中国人越来越多地在国内购物。

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已成为Tiffany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

  实际上,此前Alessandro Bogliolo就指出,品牌意识到中国游客在国外的消费支出大幅下降,降幅甚至达到30%。随着国内进口关税下调和严打代购的政策,这一最被看好的消费人群开始更愿意在本土市场购买奢侈品。

  9月23日,Tiffany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展览“Tiffany&Company Vision&Virtuosity”在上海复星艺术中心正式揭幕,将持续至11月10日。整个展览分为蒂芙尼梦想之蓝、蒂芙尼创想世界、蒂芙尼Blue Book高级珠宝、蒂芙尼·爱、蒂芙尼的早餐和蒂芙尼钻石6个部分,借助多维度的方式呈现了逾350件专门从美国纽约总部运到中国的传奇珠宝与珍品。

  Reed Krakoff在现场接受微信公众号LADYMAX专访时透露,此次展览实际上从他2017年1月加入Tiffany后就开始筹备,整个过程长达2年,这也意味着Tiffany把中国市场的摆在相当高的位置。为了尽可能地把Tiffany的品牌真谛完整地诠释和演绎,Reed Krakoff翻阅了从1845年开始至今的所有Blue Book,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他发觉到“珍奇屋”这个概念,并应用在了2019年的Blue Book高级珠宝系列中。

  对于2019下半财年,Alessandro Bogliolo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中透露Tiffany已开始翻新和扩建上海香港广场的旗舰店,将从当前的位置搬到商场最显眼的铺面,其中品牌位于香港广场的新店将是全球第二大旗舰店,最快于下月开业,全球第二家Tiffany Blue Box Café也会正式落地中国。

  未来Tiffany也会继续扩大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机场免税店规模,以更有效地把握中国游客。值得关注的是,Tiffany中国官网的电商服务已于7月上线,还于日前成为微信搜索品牌官方区的首批接入用户,目标是瞄准品牌暂未进入但拥有巨大潜力的三、四线城市。Alessandro Bogliolo再次强调,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需求并非放缓,只是会逐渐流向中国本土市场。

  综合分析,LVMH要想在奢侈珠宝领域实现新的突破,Tiffany无疑是战略要地。而随着消费者两极分化愈发严重,Tiffany若能与LVMH联姻或许能让自身在行业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也有业界人士担忧,Tiffany若交到商人Bernard Arnault手中会失去品牌的DNA。

  不过现在看来,无论此次交易成功与否,Tiffany和LVMH都已有所获益。在被LVMH看中的消息传出后,Tiffany成为上周业内的大赢家,股价累计上涨28.87%,市值超过150亿美元。Cowen & Co.分析师Oliver Chen重申了对于Tiffany“跑赢大盘”的评级,并将目标价由107美元增至160美元。

  LVMH的股价也于周一涨至398.4欧元,市值一度突破2000亿欧元大关,目前虽已回落至1934.6亿欧元,但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LVMH老板Bernard Arnault日前再次超越比尔盖茨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 截至美东时间周二下午5点20分,Bernard Arnault净资产为1070亿美元,比盖茨的1069亿美元多出1亿美元。

  业界有一种说法,Bernard Arnault只要见到一个美丽的品牌,就想将其收入囊中,这是他的一种强迫症,Tiffany对于LVMH来说显然是份足够诱人的“早餐”。

  (来源:时尚头条网 周惠宁)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Tiffan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