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多个奢侈品牌在韩售价纷纷上调 消费者不满情绪高涨

  据韩媒报道,全球各大奢侈品牌路易威登、香奈儿、迪奥等,在韩国的销售价格纷纷上涨,其中价格上调的范围也包括免税店。

  报道称,法国奢侈品牌路易威登的多款人气箱包、首饰等从1日起,价格上涨了4%至7%,今年4月,路易威登将部分箱包产品的价格平均上调了3%。

  香奈儿也于10月31日上调了手提包的价格。上调率最低为3%,最高为13%。香奈儿公司表示,此次提价主要是由于法国巴黎总部价格调整所致,考虑到制作成本、成本变化和汇率波动等问题。

  迪奥也于同月将羊皮迷你包的价格从40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4万)上调至44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6万),上调了9.8%。

  手表品牌也在11月上调了价格。瑞士珠宝手表品牌积家从1日起,大部分商品的价格都上涨了1%至5%。该品牌在7月也曾上调2%至3%。

  像这样的涨价也适用于免税店。

  韩媒指出,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一夜之间就上涨了数十万韩元(一万韩元相当于600人民币),而且品牌方仅以“全球总部方针”为由,并未明确说明便上调价格。随着这种现象的持续,有人指出韩国消费者是“好欺负的顾客”。消费者的不满情绪也随之高涨。

  一位消费者表示,一个产品要价数百万韩元(一百万韩元约合6065人民币),但每次上调价格时都只说是总公司的方针,设计也没有改变,不知道为什么上涨价格。

  另外,此前早有人指出,奢侈品牌在法国、意大利等当地的价格和韩国国内价格存在巨大差异。根据法国某金融集团2018年的报告显示,国际名牌的韩国价格比国际平均价格高出14%。每到年末名牌企业的价格上涨,加重消费者的负担。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的资料显示,百货商店销售额中海外名牌所占的比重2016年为13.5%,2017年为15.8%,2018年为19.3%,正在持续增加。

  业内专家分析称,随着社会两极化现象日益严重,追求炫耀欲的消费者不断增加,产品价格越贵越热销的“凡勃伦效应”现象越突出。(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