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大悦城倒戈盒马 新零售与地产商之间的适配游戏

  上半年,小象生鲜陆续关闭了北京城外的五家门店,只保留了北京两家大本营作为试验田,同时干起了买菜的生意。

  京东7FRESH又进行了一轮高管变动,京东老臣王笑松被调岗,5年1000家店的目标遥不可及。

  2018年末,超级物种所在的永辉云创被剥离出永辉超市,新零售业务的持续亏损,让永辉云创三年亏损10多亿元人民币。

  大环境的周期波动,也影响着新零售的带头大哥盒马。4月,盒马关掉了昆山的门店,宣布精细化经营。所幸的是,背靠阿里巴巴的盒马挺了下来,用一己之力扛起新零售大旗,扭转了外部情绪。

  据今年阿里投资者大会的数据,在外部竞争对手失速的同时,盒马不仅开了60多家店,经营满1年的门店已经实现EBITDA转正。

  零售和商业体将重新适配

  鸟择良木而栖,人择君子而处。

  迫于对线下流量的急切需求,商业地产开始拥抱新零售头部企业,甚至不惜代价倒戈。

  10月26日,盒马昆明二店落户大悦城,双方作为各自领域的头部企业,竟然是还是首次合作。背后原因让人唏嘘:大悦城曾是京东7鲜的合作伙伴,本想靠着后者开1000家门店的规划,多薅一点新零售的流量羊毛。但随着京东的内部动荡,战略合作无疾而终。

  同样的案例还发生在龙湖、爱琴海等商业的运营方上,3个月以前,盒马的昆明首店落户爱琴海公园。此前,红星美凯龙集团旗下爱琴海公园曾与永辉签订战略合作,不管是北京还是福州、重庆,爱琴海和永辉已经深度绑定,而随着红星美凯龙倒戈阿里,此前的合作格局也随之打破。

  新零售带来的技术、体验、服务,都是传统商业体渴望而不得的,重构“人、货、场”的路上,虽然布满靳棘,但又是转型的必经之路。新零售的网红效应已过,经历一轮洗牌之后,到了真正拼实力的阶段。随着新零售梯队的划分,地产商也会随之适配,强强合作,各取所需,才是商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来源:GPLP犀牛财经 蔚芮)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大悦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