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中烹协榜单揭晓:老乡鸡摘得中式快餐第一品牌

  10月11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2019第23届中国快餐产业大会暨‘中国快餐品类及代表品牌’发布会”在大连隆重召开。会上,中国烹饪协会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快餐70强”榜单。在全国拥有800家直营店的中式快餐品牌老乡鸡成功登榜,与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等国际知名快餐品牌同时进入四强,并位于中式快餐排名榜首,成为中式快餐第一品牌。

 

(老乡鸡入选中式快餐第一品牌)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让世界认知中国快餐符号”,旨在加快推进快餐业创新发展进而带动大众化餐饮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实现品质提升,持续稳定发展,向世界展示中国快餐形象。据中国烹饪协会权威数据显示,中国餐饮产业规模已突破4.3万亿,今年1-8月中国餐饮行业实现销售总收入28765亿,同比增长9.4%,餐饮收入占社会销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11%,是国民经济中增速最快的行业之一。数据显示,我国快餐占整个餐饮市场份额的26%,其中,78.9%是中式快餐,占比优势非常明显。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对于中式快餐最大的考验就是对产品质量和服务的标准化、统一化管理。他评价老乡鸡是一个非常接地气、非常符合大众化需求的中式快餐领先品牌。

  同时,姜俊贤会长重点谈到中式快餐未来发展的几个主要趋势:首先是满足消费者快速升级的需求,真正做到营养卫生、健康快捷;其次,要敢于创新、拥抱互联网、提升智能化,把快餐经济插上信息化的翅膀;第三,中式快餐拥有8大品类,中国快餐产业各方力量要加快快餐品牌升级,将中国快餐推向世界更高的舞台。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

  老乡鸡于2003年创立于安徽合肥,从第一家店发展至现在全国800多家直营店,目前已经入驻安徽,南京,武汉,徐州,上海等城市。员工15000多人,累计服务超6亿人次,日均进店40多万人,年销售额30多亿。会上,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表示,未来两三年将努力发展到1500家店面,实现百亿销售目标。

  据了解,老乡鸡已打通全产业链,自身拥有全天然的原材料养殖基地,可确保食材的安全稳定供应;并且引入了先进的作业流水线,使其可以严格把控全产业链质量。180天土鸡+农夫山泉+21道程序炖制的一碗鲜美的肥西老母鸡汤,是老乡鸡产品的最大特色。为了保障快速供应,老乡鸡在合肥有一家中央厨房,占地6万平米,产能可以供给1200家餐厅,选址于上海附近的第二家中央厨房也正在筹备建设中。在店铺经营上,老乡鸡坚持标准化直营的商业模式,已完成标准化的内部管控,可7天24小时经营。

 

(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老乡鸡总经理束小龙)

  去年10月老乡鸡发布了第五代店,整体以低明亮浅灰色与原木色搭配,布局清晰通透,顺应当代年轻人审美趋势;还打破了以往“点餐-付款-取餐”的模式,改为自选模式,同时,充分考虑顾客就餐的全过程,从餐前洗手、餐中自助、到餐后补妆,全方位为消费者提供更贴心、更高品质的用餐体验。老乡鸡集团总经理束小龙介绍,老乡鸡就是要做中国消费者的“家庭厨房”,将“干净卫生、营养美味”做到极致,成为亿万中国家庭的首选中式快餐品牌。

  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消费者在餐饮业的消费从78年人均年消费不足6元,发展到2019年人均年消费3073元,翻了512倍。在如此大好的发展环境中,中式快餐必然会赢来新的发展春天。

  据悉,老乡鸡目前也有上市计划,希望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品牌的加速腾飞。

 

(老乡鸡第五代店火爆现场)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