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世界级IP乐高乐园落户四川 过亿人次消费潜力待爆发

  继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之后,另一世界级主题乐园品牌乐高乐园也将落户中国。9月27日,乐高乐园正式签约四川天府,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在2023年建成营业。

  据悉,自1968年第一座乐高乐园建成至今,50余年来,已建成运营英国温莎、美国佛罗里达、美国加州、日本、迪拜、德国、丹麦、马来西亚等8座乐高乐园,每座乐园年均客流量都能达到200万人次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天府乐高乐园是全球第9座,也是国内第一座乐高主题乐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65亩,包括主题景点、游乐设施、乐高经典模型以及度假小镇、酒店群等。

  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四川天府乐高乐园建成后,预计每年将吸引数百万的游客,并带动周边区域的建筑业、制造业、商业、餐饮业、金融、信息等服务业的发展,在撬动当地经济、提供大量就业机会的同时,提升四川的整体旅游形象。

  记者发现,天府乐高乐园的规划设计中除了有乐高工厂、积木世界、海盗岸、迷你世界、乐高城堡、恐龙岛等经典主题板块以外,还将充分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四川特色文化元素。例如,乐高乐园的核心区域“迷你乐园”就会根据当地城市风貌量身打造,游客可在其中欣赏到由乐高拼接而成的本地地标建筑模型。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乐高乐园的全球独家开发和运营权的拥有者英国默林集团,是欧洲第一,世界第二的旅游景点综合运营商,项目分布在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4大洲25个国家。

  默林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在中国四川天府落地项目,主要是基于两点考虑,一是,中国是乐高玩具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消费者对乐高品牌接受度高,消费升级、全面二孩政策以及不断增长的中等收入家庭人数,都让乐高乐园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二是,天府新区是四川省下辖的国家级新区,整个区域交通便利,产业聚集,再加上成都和重庆两个大城市作为支撑,包括东南亚和全球其它地方的消费人群,未来至少有1亿人的潜在消费者。

  事实上,在乐高乐园之前,天府新区已经聚集了多个文旅产业项目,包括天府恒大文化旅游城、黄龙溪新型文化旅游城镇、法国勒芒文化体育园区、中法农业科技园等。而这些与都江堰的青城山、成都融创文旅城等,一起构筑城市旅游矩阵。

  不少分析人士表示,凭借成都融创文旅城、乐高主题乐园等文旅IP赋能,四川驶入文旅快车道。在此过程中,超级IP的产业带动力和聚合能力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今年6月开业的广州融创文旅城,首日接待客流突破30万人次,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带动逾万人的就业,拉动每年上千万人次的消费。由此可以推测,到明年成都融创文旅城开业、到2023年天府乐高乐园落成开业,势必将带动四川娱乐、住宿、餐饮和购物等消费水平的整体提升。

  业内专家认为,作为一个超级IP,乐高乐园将成为天府新区文旅产业提速的重要引擎,赋能整个区域文旅价值的提升。更为重要的是,以天府乐高乐园为超级IP导入,可以联动区域内其他文旅项目,形成更大的资源要素聚集。

  (来源:财经新媒体)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乐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