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88元一杯,估值60亿,现在开奶茶店还来得及吗?

  一

  我这个公众号,常常就是个咨询中心。

  有个比较铁的粉丝,最近问我一个问题,要不要加盟奶茶店?

  隔着屏幕,我都能瞧见她嗷嗷待哺的眼神。

  想想,一个奶茶店可能会成就人家的人生巅峰啊,也可能会让人几年积蓄尽毁。我不敢随便回答,决定打探一下她兴致勃勃开店的原因。

  原来,她最近在网红店“奈雪の茶”买了一杯霸气猫山王,售价竟然高达88元一杯。

  满足了奶茶少女需求之余,这杯茶很快了俘获了她那冒着粉红泡泡的少女心,并且还陷入了一种幻想:如果我开间店,既能喝,又能赚钱,直接就进入了幸福的港湾……

  为此,她也下了一个结论:奶茶是当代人最难戒的东西。

  比如当代年轻人离不开奶茶了,你看靠奶茶“续命”的人多了,午间休息来一杯,周末与姐妹逛街来一杯,加班的时候叫一杯......

  我不太好意思给她泼冷水,一时散发思维去开店的人,大多数是要交学费的。

  也就是说,要做好把钱投进去,光着身子出来的打算。

  别看现在新茶饮那么火,生存下来的,永远是在资本市场头部的那几家,也只有那么几个玩家能有资本的眷顾,活得痛快。

  其实我深知:奈雪の茶之所以卖那么贵,有一点少不了——品牌溢价。

  经过这几年的攻城略地,它的产品和品牌早已深入人心。60亿的估值,就是最好的答案。

  据说,很多深圳的商场招商都是要排队见奈雪投资经理。

  如今,喜茶、因味茶、奈雪の茶和乐乐茶等新茶饮,都陆续获得亿元级别的融资。

  跟着在后面的,还有阿里青睐的茶颜悦色,老字号的一点点和Coco。

  所以你看,一个能够产生竞争力的品牌,绝不是开家店,卖杯茶那么简单。

  品牌溢价,才是故事,才是价值。

  二

  有人曾经说过,未来商业有两个流派:

  一个是母爱算法,用户要什么,你就给什么,甚至他们没说出来你就猜到了;另一个是父爱算法,即提供给用户还不知道的好东西,背后的精神就是你不用懂,听我的就好。

  他还指出,这两个流派具备以下属性:

  一个是让他上瘾,拖住他的时间;一个是提供服务,优化他的时间。

  那么,在这个领域,将来会诞生很多伟大的公司。

  新茶饮崛起的本质,就是靠父爱算法赢的。

  它告诉大家:放下你手里的烂东西,我告诉你一个好东西,你一定会惊喜的!

  这个惊喜,就是它会让你上瘾、并且占据你的时间!

  是的,我们沉醉在那Q弹十足的黑珍珠中,奶茶搭配不同的配方不停地刺激着我们的味蕾......

  年轻女性是奶茶的重度用户,无论是逛街、娱乐还是工作,只要喝上一杯奶茶,就能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这里就有一条显而易见的逻辑,因为糖是“天然毒品”,是年轻人戒不掉的上瘾产品,注定了黏性高,持续性好。

  但凡上瘾的东西,就是钱的来源。

  这是新茶饮被争相投资的根本原因,这也是喜茶和奈雪の茶成功的原因。

  但是,我看到的是,新茶饮已经进入了下半场。

  奶茶行业的一大致命弱点是什么呢?是入行门槛低,竞争壁垒难以形成。

  时间是商业的战场。红利期就是稍纵即逝的窗口。

  吃到红利的网红奶茶们,前期积攒的那些势能,让他们站在最高处打磨产品。

  所以,只有第一名、第二名才深受资本市场宠爱。其他的,残酷点说,就是陪跑。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奶茶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