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从苏宁拼购到苏宁小店 双线秘籍打造湘西猕猴桃“出山”路

  夏末秋初,水果市场开始了新一轮的“换季”,时令水果猕猴桃也迎来了它的“主场”。来自“大山深处”的湘西十八洞猕猴桃,正在苏宁拼购的助力下,以每天数万单的订单量发往全国北京、上海、南京等地,走向千千万万的城市消费者。

  电商拼购群雄逐鹿,作为中国领先的O2O智慧零售企业的苏宁则先行一步,再次彰显了其全场景、全渠道、多业态的智慧零售模式优势。

  今年年初,苏宁拼购围绕产地直采的核心战略发布"包山包湖包海"计划,以"拼基地"的形式在各大主产区落地运营,直接与农户合作,源头直采,缩减中间环节,利用双线融合的渠道优势,为农产品打通上行通道扩大市场。

  随后,苏宁拼购湘西直采“拼基地”于3月落成,一共承包3万亩猕猴桃和10万亩椪柑。在苏宁拼购的推动下,湘西猕猴桃借助苏宁易购、苏宁拼购等线上渠道,还有线下苏鲜生超市、苏宁小店等门店,以及苏小团社区团购等形式,不断升级家庭式、社群式、场景式、社交式的美食新消费,触达更广阔的消费市场。

  5月初,“拼基地”计划升级为“拼拼农庄”计划,更重视以大数据指导农户生产,助力美好乡村建设。

  来自苏宁拼购湘西直采“拼基地”的湘西猕猴桃,则是无数产自“拼拼农庄”的农产品缩影。

  苏宁拼购湘西猕猴桃“拼拼农庄”合作商户就深有感触,“以前果农们都是根据自己摸索的经验挑选果品,现在在苏宁大数据的指导下,从水果重量、到成熟度、到包装、再到物流仓储,每一步都有精准的要求。”

  通过多次实地考察,苏宁拼购发现湘西猕猴桃拥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有机酸含量,经过高山流水间的滋养孕育,果肉圆润晶莹,甘甜沁人心脾,还能调中理气,生冿润燥。

  针对这些优质特性,苏宁拼购沟通湘西州常委、副州长孙法军身穿古装、亲自担任主播,在苏宁榴莲视频进行湘西猕猴桃开园直播,为广大观众介绍湘西猕猴桃的特色,乘上了内容电商的东风,让孙法军感慨:“电商极大地缩短了产地与市场的距离,成为破解湘西农产品滞销难题的一把利剑。”

  此外,为了破解生鲜运输这一线上销售过程中最大的难题,苏宁拼购发挥大苏宁体系的产业联动,介绍了苏宁物流强大的冷链仓储经验供湘西州政府参考,并助力他们建设湘西州物流园区分拣中心,让过去4-5天才能送达的速度缩减为如今的48小时确保发货完毕,保证了猕猴桃以最新鲜、原味的状态到达消费者餐桌,

  借助苏宁易购、苏宁拼购等线上流量入口矩阵和多元化平台齐发力,苏宁为湘西猕猴桃的销售全面铺开了线上网络。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