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黄记煌旗下品牌三分饱亮相2019万达商业年会 共赢商业未来

  伴随着商业时代的融合与发展,此起彼伏的创新机会、商业机会相继爆发。实体商业领域也涌现出更多渴望尝试和探索的迫切需求。9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以“洞察消费趋势,科技赋能商业”为主题的2019万达商业年会如期而至。

  作为行业内极具分量的实体商业交流盛会,万达商业年会除了聚焦新消费,共同探讨商业发展新风向外,精彩现场,更少不了美食相伴。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黄记煌旗下品牌三分饱烩烧饭等十余家品牌现场营业,中西合璧、东西南北均沾,参会者一饱口福。其中,三分饱烩烧饭已是连续两年参加万达商业年会。

  借助万达商业的平台力量,包括三分饱烩烧饭等在内的近5000余家品牌有了展示自身实力的良好契机,同时,这些品牌也将加码平台的价值与影响力,铺设品牌共赢之路,为共筑稳定庞大的“商业生态系统”贡献力量。

  竞合共赢,发挥1+1>2的商业价值

  城市GDP的增长,让新商圈、新商场层出不穷。相较于十年前,一些大中型城市的“综合型商业广场”数量,基本膨胀了10倍以上,部分城市更是超过了20倍,越来越密集的商场正在逐渐吞噬街边店的空间,入驻商场成为品牌升级、消费升级的一个趋势。另一方面,蓬勃发展的电商,对服饰、家电、超市等商场业态构成持续冲击,餐饮品牌因其“现场体验”的特性,成为各商场招商的“香饽饽”。

  来自各大商超的统计数据显示,餐饮在商场中的业态占比,从曾经的不足15%,到今天较多商场普遍达到25%-35%,个别商场甚至逾40%。餐饮和食品引来的客流已占商超客流的一半。餐饮企业想抱商场的流量大腿,商场也仰仗餐饮来当流量担当。万达广场从中国饮食文化背后所蕴含的深层次情感需求出发,将美食场景又细分,力求满足不同客群的多元化需求,这对于区别其他复热型快餐,一个新鲜现做的中式快餐品牌——三分饱烩烧饭来说,是发挥自身特色的良好平台,能够给顾客带来更多的消费体验。因此,寻觅合作伙伴,导入优质资源,竞合共赢已成为实体商业寻求发展的新常态。

  截至目前,万达商管合作品牌超过27000家,旗下开业万达广场达295家,并以每年开业约50座速度递增,2022年将覆盖超220个地级市,实现中国GDP百强市全覆盖。可以猜测,作为万达百家俱乐部成员的黄记煌,已与万达商管战略合作超百家,旗下三分饱烩烧饭将借助丰富的商业资源和合作商机,稳健扩张,进一步拓展商业版图。

  强化品类特色,刷新商圈竞争力

  力求打造成“智慧商业集结平台”的万达商业年会,要求品牌从生活场景出发,使实体商业得以塑造人们的感官体验和心理认同,从而创造出别致的消费体验场所,激发消费者的情感共鸣和社交分享。

  对此,业内人士也认为,商场已经进入运营时代。运营时代的核心是内容创造。商场的内容就是由服饰、餐饮、零售等品牌店提供,未来商场的内容创造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餐饮品牌如何才能契合商场的这些要求?助力商场达成高目标,打造消费新体验呢?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认为,随着我国商业环境竞争更加激烈以及消费升级的需求,商业中心餐饮的品牌结构、目标消费群体、餐饮发展环境等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由此,商场要给消费者新的内容,才能形成商场的特色,吸引高质量的客流。比如,将创新作为基因的三分饱烩烧饭,将品牌属性、消费者需求、业态特征与商场达成一致。商场也可以借助三分饱烩烧饭的特色餐饮,使消费者的选择更多,消费需求得到最大满足。

  在商场进驻一个品类后,面对同业的品类竞争,餐饮企业一定要定位好自身店面的核心特色,核心特色才能让店面在商场环境中立足。核心特色,可以是主推菜品,可以是就餐环境、性价比,也可以是品牌文化、店面服务。

  以在万达商业年会上吸睛的三分饱烩烧饭为例,其别具特色的品牌理念和简单快捷的烹饪方式备受关注,展位前熙熙攘攘,人气爆棚。在老北京烩饭基础上,三分饱烩烧饭独具创新地加入“烧”的烹饪技法,将荤素食材在一分钟内用油水汆烫半熟,再配上主食和全新研发的酱汁,用两分钟烧至成熟,整个过程不超过3分钟,区别于其他复热型快餐,是一个新鲜现做的中式快餐品牌。这或许是其吸引众多商场抛出橄榄枝的魅力点,也是其在商场中获客的关键点。

  “对于万达商业来讲,每一个品牌商,都像是一盏盏明灯,只有所有的明灯串联并联起来,才能形成中国商业的灯火辉煌!”万达商业管理集团常务副总裁王志彬在颁奖盛典上的致辞生动说明了万达商业与品牌间共荣共生的关系。相信,有以三分饱烩烧饭为代表的众多知名餐饮企业的助力,会不断为传统商业注入新鲜血液,在商业、商品、服务和消费者之间建立场景互动消费体验,为实体商业上扬发力带来更多思考。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