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奈雪角力喜茶,欲赴美上市争作新茶饮第一股?

  近日,关于奈雪の茶赴美上市的消息一度甚嚣尘上,格隆汇第一时间与其联系,对方否认了这一消息,并称“暂无上市计划,目前要苦练内功”。

  不过,此事也不完全是空穴来风,从最近一年新式茶饮行业的热度来看,奈雪の茶无疑是站在一个风口上,算是创投市场的当红小花旦,同行冤家喜茶这几年过得也不错,而主打咖啡的瑞幸也撑过了最难熬的时光,成功上市。

  毫无疑问,在接下来的一段岁月里,奈雪の茶将成为一家汇聚市场焦点的明星公司。

  奈雪の茶,是一个主打水果茶+软欧包的茶饮品牌,店铺里不仅卖茶类饮品,还有欧包搭配,价格也与喜茶差不多,不过从名字上看,因为存在一个片假符号,很多人将其视为一家日本品牌,真实状况是,这是一家地地道道的中国企业,2015年在深圳开出第一家店。

  从诞生初期的“网红”标签,再到脱离“网红”标签之后,近几年,国内的头部新茶饮企业都进入了扩张阶段,而从一开始就有“深圳户口”的奈雪の茶,可以说是扎扎实实的吃到了这一波红利,主打中高消费人群,所以进入快速扩张期。

  从一开始,奈雪の茶的定位就很明确——强烈的女性气质、主打茶饮+欧包产品,以及强调店铺作为第三空间的属性。

  截至目前,奈雪の茶一共完成了三轮融资。2018年3月,奈雪の茶完成A+轮投资,估值达到60亿元,成为公开资料中茶饮行业首个独角兽。

  实际上,看起来很火的奈雪の茶,创业也仅仅才4个年头,一直到2017年12月,奈雪の茶才真正走出了广东,开启全国的扩张之旅,陆续进驻15个城市,可谓是一只小萌新。

  2018年,奈雪の茶在新加坡设点,试图进军海外市场,2019年再次跨界酒品行业,开设BlablaBar酒屋。

  不过这速度,就有些“令人发指”了,就连奈雪の茶的创始人彭心都说:这几年新式茶饮爆火,是对传统中式茶饮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前面两轮融资也就谈半个小时,后面又谈了一轮,一个盒饭的功夫就搞定了。

  要仔细的讲奈雪の茶,那么就必须要先讲这个行业。

  为什么呢?

  因为对手多呀!

  我们首先看看国内传统的绿茶品牌就知道了,中国作为一个茶文化的大国,也是源头国家,大众对茶的需求,可谓是旺盛之极。

  可实际上呢?这么多年来,我们国家的绿茶一直没有一个强大的品牌,大名鼎鼎只有“大红袍”“碧螺春”“毛尖”等一些品类名词,而没有一直专门做茶的企业,好不容易这些年,跑出来一个“小罐茶”,还算是有点名气,但也被人嘲讽是在收智商税。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究其原因,无非就是茶饮品这种东西,实际上制作工艺都差不多,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技术,它的逻辑其实和白酒差不多,产品本身价值是有边界的,没什么拼头,品牌才是一个吃饭的大碗。

  所以,你会看到小罐茶的广告到处不要钱地洒,不停强调礼品属性,专门把店铺开在高端一些的场所。

  同样的道理,奈雪の茶也是一样。

  奶茶和欧包本身没有多宽的护城河可言,技术也不是什么跨不过的山河大海,这也就造成了整个行业中,同类竞品雨后春笋般涌现,相互展开激烈竞争的可能了。

  目前来说,新式饮品的发展方向,是朝着星巴克等知名品牌学习的,用品牌效应和口碑来构建护城河,是新式饮品的逻辑。

  一个行业,如果出现了很多“知名品牌”,那也就没有品牌效应了,所以在这个行业,必定有一场厮杀。

  就比如喜茶。

  喜茶是奈雪の茶的头号大冤家,这是一家2012年就创立的新式饮品店,同样也是在广东发迹,2015年12月,也就是奈雪の茶创立不久,喜茶正式进驻深圳,两个品牌的命运还是走上了交叉路口。

  一山岂能容二虎?尤其是在用户高度重合的领域里,两家自然不可避免的发生了碰撞,一直相互看不顺眼。

  2018年的11月,喜茶和奈雪の茶就杠上了。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茶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