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LVMH老板跃登全球第二富豪后 Dior又瞄准中国电商市场

  02

  奢侈品龙头盯上中国Z世代

  有意思的是,伯纳德·阿诺特是此次唯一一个跻身TOP10的奢侈品行业老板,也是目前为止该榜单富翁财富当中增幅最大的一个。奢侈品财富快速积累的背后,得益于消费市场的巨大推动,这其中,中国消费市场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根据第三方咨询机构麦肯锡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报告2019》显示,2012年—2018年期间,中国贡献了全球奢侈品市场超过一半的增幅,并且到2025年,这个比例还将持续升至65%。同比欧洲、美国等奢侈品市场日益疲软的增长数据,毫不夸张地说,未来得中国者得奢侈品天下。

  根据麦肯锡数据显示,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分别占到奢侈品买家总数的43%和28%,又分别贡献了中国奢侈品总消费的56%和23%。在人均支出方面,80后奢侈品消费者每年花费4.1万元购买奢侈品,90后奢侈品消费者每年2.5万元。旺盛的购物需求和精力,超前消费的购物理念,对进口品牌的特殊青睐,加上具有稳定前景预期的可观收入,这群追求品质生活的Z世代消费者被“盯上”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Dior无疑深谙新崛起的这群80后、90后受众消费心理,早在2017年4月,国内著名女星Angelababy(杨颖)就正式签约成为Dior迪奥中国区品牌大使,并相应提出更优雅、更快乐的口号。

  此时的Angelababy已经凭借姣好的颜值、时尚的穿搭成为娱乐圈“四小花旦”之一,话题流量度和90后粉丝基础以及延伸出的粉丝购买力自不必说,即使对当时已经不热衷于追星的80后来说,其良好的气质、“幸运”的人生轨迹以及奢侈的生活方式也是她们追求的梦想,通过购买Angelababy代言的产品,制造自身的心理满足感也成为品牌消费的一大驱动力。

  虽然Dior尚未和Chanel等其它同类型竞争者一样,直接入驻天猫等大众化线上购物平台,但这种线上精品店的方式一方面保留了自身的高端调性,一方面也很好地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购物习惯,将自己的市场版图进一步拓展,增强吸金能力。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记者 杨雪玲)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Dior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