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Chanel为什么选择在亚洲奢侈品心脏香港办秀?

  时隔两年,Chanel重返中国办秀,传递的信号不言而喻。

  据时尚商业快讯,法国奢侈品牌Chanel日前在官方Twitter账号宣布将于11月6日在香港启德邮轮码头再度举办2019/2020早春度假系列时装秀。这是Virginie Viard担任Chanel创意总监后的首个度假系列,该系列于今年5月在巴黎大皇宫发布。不过,目前品牌还未在国内官方账号发布任何相关消息。

  目前Chanel还未在国内官方账号发布任何早春秀相关消息

  2017年,Chanel曾在成都举办2018早春度假系列大秀,重现了于巴黎举办古希腊文明为主题的早春度假大秀。当年这场成都大秀在国内引发巨大关注,Chanel为这次活动足足造了两个月声势,几乎“承包”了包括VOGUE、T、嘉人、费加罗等多个国内主要时尚刊物的11月封面。品牌还邀请众多新生代流量明星和时尚博主,在社交媒体上将话题热度推向最高点。

  2017年,Chanel在成都举办的2018早春度假秀引起轰动

  在成都大秀之前,Chanel于2016年在北京发布了 “巴黎在罗马”高级手工坊系列。2015年,Chanel还曾在南京和成都两地发布2015秋冬系列。

  接连在中国办秀,显然与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不断提升有直接关系。

  据Chanel上个月公布的2018年财报,Chanel去年销售额同比大涨10.5%至111亿美元约合98亿欧元,营业利润则同比增长8%至30亿美元。

  按地区分,Chanel在包括中国的亚太市场销售额猛涨逾20%至47亿美元,首次超过欧洲成为品牌全球最大的市场,欧洲市场去年销售额则增长8%至43亿美元,美国市场销售额增长7%至21亿美元。

  Chanel向来以豪掷营销预算著称。去年,Chanel用于营销推广、时装秀和举办活动的开支高达近17亿美元,较2017年增加了9%,研发投入则为1.22亿美元。

  2017年,营销开支总额则为14.6亿美元。这或意味着Chanel已感受到全球奢侈时尚行业加速变革的压力,开始重视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并持续加大营销力度。

  时装秀是塑造与提升品牌形象的关键手段。在重点城市走一场秀,拉拢和当地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提升VIC高端客户的购物欲,也是目前奢侈品牌惯用的手段。

  不过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时装秀将最直接地触发商业变现,通过时装秀提升的社交媒体话题度,刺激利润率最高的美妆业务的销售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去年,Chanel美妆业务占据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一,香水与美妆产品的电商销售额增幅高达50%。

  本月初,Chanel美妆类别已开始在天猫的官方旗舰店预售,Chanel香水和美妆天猫官方旗舰店将于8月2日正式上线,并入驻天猫奢侈品平台Luxury Pavilion。截至目前,Chanel美妆天猫官方旗舰店已吸引近36万名粉丝关注。

  不过,此次Chanel选择在香港办秀,瞄准的不仅是中国市场,还意在提升其在整个亚洲市场和华人群体中的影响力。

  尽管中国内地的奢侈品消费持续井喷,但香港依然被视为奢侈品零售的亚洲晴雨表。Chanel的传记作家Justine Picardie曾表示表示,Chanel把国际办公室建在伦敦,意味着选择了全球富人增长率最高的城市之一,伦敦第二,而香港则位居第一。

  去年第一季度香港零售表现出色,被认为最多内地游客观光购物的海港城首季总销售额达100亿,同比猛涨约37至38%,是有史以来最好成绩的第一季。

  2018年全年,海港城母公司九龙仓置业净利润增长6%,突破100亿港元。海港城全年零售销售额同比大涨24%至370亿港元,占香港零售销售总额7.7%,平均每日销售额超过1亿港元,每平方尺月均销售额为2700港元,使其位列全球盈利能力最强的高端商场之一。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Chanel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