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日本增速第一的超市做对了啥?员工快乐,顾客才快乐

  来源:withnews  『前代未聞の白紙チラシ「サミット」緊迫の舞台裏「危険すぎる」』

  在日本棒球全明星战开始时,Summit超市模仿了其赛事内容发行了当期宣传单。

  (3)放心体验的试吃区域

  对于中意的商品,消费者都喜欢先体验感受一下。针对未加尝试的不安感,Summit超市设置了专门的体验区,顾客可以放心体验试吃各种季节性商品,进行比较之后再购买,让人们感到更加安心。

  各种细致入微的服务,也让Summit超市顾客规模同比增长了近3成,销售额也实现了大幅增长。

  来源:テレ東プラス+ 『なぜか買い物が楽しくなる~客殺到スーパーの舞台裏:読むカンブリア宮殿』

  (4)其他增加粘性的活动

  Summit超市面向亲子家庭,开展了儿童“一月一次的店铺学习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在实际生活中学习知识并感到快乐愉悦。

  来源:カンブリア宮殿 『楽しくなければスーパーじゃない!買い物でワクワクさせる...リアル店舗の逆襲』

  超市货柜上方的墙上,也会用孩子们自己的绘画投稿进行装饰,让带孩子的顾客们感到亲切而开心。

  这里也设有面向银发一族的“交流空间”。

  来源:カンブリア宮殿 『楽しくなければスーパーじゃない!買い物でワクワクさせる...リアル店舗の逆襲』

  这些活动,帮助Summit超市真正拉近了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让人们不再是“由于离家近”“由于打折便宜”来光顾,而是为了在这里能感受快乐。

  数字化转型

  今年3月,Summit超市开始导入“SDX”系统,推进无现金化并节省劳动力成本,深入数字化转型。以竹野社长为首,联合公司各个部门一起组成了数据化活用部门,希望通过数字化运营提升其在行业中的竞争能力。

  来源:withnews  『前代未聞の白紙チラシ「サミット」緊迫の舞台裏「危険すぎる」』

  而在2018年10月,Summit发布了智能手机应用程序“Summit APP”,目前下载量超过12万。再次之前,Summit也已推出了新型POS收银台,半自助收银台已基本可以对应QR Cord。

  自下而上的快乐架构

  传统企业都是以一种自上而下的领导方式,指挥员工去工作,导致员工失去工作热情,领导不了解实际现场状态而盲目指导,进而步入了一个恶性循环的状态。

  而在2015年,Summit超市意识到这个组织架构的问题之后,开始着手改造,更为重视每一位员工,倾听每一位员工的诉求,将更多的话语权等给到了员工。

  因此,更多员工积极性被调动出来,大家纷纷主动思考如何提升服务品质,“白纸折扣广告”、“店铺生日聚会”、“采摘蘑菇”、“金枪鱼肢解表演”、“射击游戏”等趣味活动,都是由员工自己提出。

  “自下而上”所创造出的活动,让员工和顾客更好地融为一体,创造出更多快乐氛围。

  作为一个地域社区型超市,如何更高更快的提升利润,答案只有完全融入到社区,更全心全意地投入对人的服务中去,而这一切都取决于是否倾听来自现场的声音。Summit用自己对“快乐”的诠释,改变了这些。

  如今,Summit自下而上的快乐组织架构,燃起了员工对改善与提升现场服务的热情,推动了整个Summit的发展和壮大。

  Summit超市竹野社长曾经说过,“我们要成为一个快乐的超市,我们要靠自己的力量,做一个极具创造力的行业领跑人。”每一位员工都将自己视为Summit中的重要主人公,用心去服务顾客,立足于顾客的角度去创造新的方案。

  不管是超市行业,还是整个零售业,都正在迎来瞬息万变的时代。

  这使得一个品牌若想长久地脱颖而出,就必须真正的“尊重市场”:

  既要紧紧盯住位居市场正面消费者的需求,也要激发真正服务于消费者的一线员工的潜力——毕竟,在市场背后,管理结构的优化、优质人才的留存,同样是未来商业竞争不可或缺的核心。

  参考资料:

  小売?流通業界で働く人の情報サイトDCS 『2019年3月期中間決算の主要食品スーパー売上高?業績レポート(ヤオコー?サミット?バローHD?いなげや)』

  小売?流通業界で働く人の情報サイトDCS 『サミット デジタル トランスフォーメーション』

  カンブリア宮殿 『楽しくなければスーパーじゃない!買い物でワクワクさせる...リアル店舗の逆襲』

  Withnews 『前代未聞の白紙チラシ「サミット」緊迫の舞台裏「危険すぎる」』

  (来源:商业与地产  猫头鹰研究所)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