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数据驱动运营”或成购物中心突围新方向

  据统计,当前国内5万㎡以上的购物中心已达6000多家,未来一段时间还要增加近2000家,规模和数量都将会持续增长。存量时代的购物中心,竞争永难停,如何抢夺客流,提振经营,是购物中心们面临的普遍难题。

  对于购物中心来说,业态分布可以借鉴、商户品牌复制不难、各种营销活动学一学也能做起来,最难的就是如何通过数据的采集、分析和应用,实现智慧运营。而一直致力于用卓越科技实现生态数据价值的数衍科技,在商业生态智慧运营方面有着广受业内认可的全新升级的独到解决方案:商业生态数据服务平台。

磨刀不误砍柴工——高质量的数据采集先行

  在“无数据,不运营”的大环境下,几乎所有的购物中心都在数字化运营上“下了大功夫”,但总体来说收效甚微,原因在于大部分的“功夫”过于表面,流于形式,仅限于简单的数据采集、粗糙的数据分析和肤浅的数据应用,离真正的用数据驱动智慧运营还有很大差距。

  所以改进的第一步,就是完成由简单数据采集到高质量数据采集的转变。这里所说的“高质量”有两层含义,一是指采集的数据高度准确,二是指采集的数据完全真实。

  数衍科技商业生态数据服务平台的数据采集服务,依托的是自身原创专利的“数据桥接”技术,通过软硬件智能产品组合,能适配高达99%的商户,具有数据准确率95%以上的巨大优势。在使用中,既不会出现因产品无法适配导致数据无法采集的问题,也不会有数据采集准确率低的情况出现。

  同时,数衍科技的数据采集服务,是对实时、全面、准确交易数据的采集,是绝对真实准确的消费者行为数据,能直接用于构建消费者画像,相比宽泛的客流数据,其更具备精准营销的价值。

  不仅如此,借助DMP(数据管理平台)的数据整合能力,还能将购物中心的会员数据、客流数据、停车场数据等各类生态数据进行打通,构建购物中心的生态数据库,为后续智慧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数衍经营数据BI——洞察潜在数据价值

  基于高质量数据采集形成的数据积累,多维度的数据分析工具就有了用武之地,当下,通过数据BI软件对各种不同的数据源进行统一的管理和分析,以挖掘数据潜在价值的做法,在购物中心很普遍。

  但市场上的数据BI软件纷繁复杂,是否能连接常用的数据库、支持常见的数据源?分析方式是否能满足购物中心的各种场景需求?数据的处理能力和系统的可靠性是否能保证?……这诸多的问题,每一条都是购物中心在挑选时要考虑的关键因素。

数衍科技经营数据BI-多维度数据分析

  数衍科技商业生态数据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营数据BI,源自数衍科技多年来深耕服务购物中心的经验总结,是购物中心核心业务需求的产物。其支持从总体到各业态、店铺、商户的多维度运营数据分析,能满足购物中心的多种场景分析需求。还兼具数据桥接、数据直连、网站抓取、文件获取、邮件上传等多种数据采集方式,不仅适配购物中心的常用数据库,又能支持多源数据。同时具备快速、实时、准确的数据处理能力和稳定、可拓展的系统保障。

  种种特性表明,数衍科技这款优秀的数据分析产品,是最适合购物中心的信赖选择,能真正对运营产生有价值的指导。

多个辅助工具助攻——智慧运营手到擒来

  无论是数据采集服务、还是数据分析服务,都是购物中心实现智慧运营的初级功能,而真正让数据动起来、用起来、活起来的应用才是智慧运营必备的高级工具。

  数衍科技强大的商业生态数据服务平台,除了具备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功能外,还能通过“彩单服务”、“会员管理”、“会员服务”、“商户服务”多个维度的具体应用,实现购物中心的一站式整体生态数据在线运营。

  彩单服务

  基于数衍科技的二维码追打技术实现,可在商户收银后,在消费小票上打印彩单二维码。

  消费者扫码后进入彩单页面,可直接领取购物中心的会员积分、优惠券,以及进行发票开具等操作;购物中心和商户可以实现消费数据与消费者身份的关联,沉淀真实消费数据,提供给商户和购物中心更精准的经营分析和营销方向;同时彩单还具有广告媒介的功能,购物中心可根据运营需求,在彩单页面设置广告,消费者扫码进入彩单即可看到广告,点击可跳转,此举大大增加了消费者在购物中心生态里的流量转化。

数衍科技-彩单页面

  会员管理

  依托会员列表、会员营销、优惠券设置、活动创建等功能,购物中心能从会员建立、成长管理、统计和分析、营销(互动、触达、活动)等方面,构建起完整的会员成长体系。

  购物中心通过对生态商圈下会员规则的管理设置,可实现与线下消费数据关联,从而深入掌握会员的基础信息、成长值、积分变化、消费行为、操作行为等信息,进行智能化标签划分,形成“千人千面”的会员画像,便于进行精准营销等操作。

  会员服务

  为了增加会员活跃度,提升会员粘性,购物中心可协同商户一起,利用会员服务,进行多元化会员营销。

  例如针对会员,策划积分兑换奖品、免费抽奖、免费活动报名等活动,还可以设置会员权益,让会员可以进行退换货、快开发票、订单状态查看、优惠券和积分使用明细等操作;针对会员停车,还可提供在线缴费,并使用电子停车劵或积分进行抵扣等福利。

  商户服务

  作为商业生态中的重要一环,品牌商家是购物中心运营中不可忽视的角色。一般来说,如果品牌商家能配合购物中心一起“玩”起来或者商家与商家之间能“玩”起来,那么往往能收获消费者的更好参与和更多好评。

  现在聪明的购物中心可以通过数衍科技的“商户服务”让商家“玩”起来了。首先,商家与商业生态之间可以实现数据互通,商家可以通过查看整体商圈环境数据,为自身营销提供经营数据支持。其次,商家还可以管理自家店铺的优惠券和投放状态,吸引消费者到店消费;还能利用会员到场提醒,进行自动化营销。最最重要的是,商家之间还能自行建立商业联盟,把已到场的客流在店铺与店铺之间进行相互导流,使得消费额得到共同提升,岂不美哉!除此之外,为商家提供的还有扫码支付、电子发票开具等高赋能服务。

数衍科技商业生态数据服务平台商户服务之联盟营销

  所谓“流水的数据,铁打的业绩”,一切不以业绩提升为目的的数据运营都是耍流氓,只有通过数据驱动运营,用运营产生业绩,才是购物中心的终极追求。

  这款功能强大、服务全面且能一举实现购物中心、品牌商家、消费者三方互利共赢的商业生态数据服务平台就介绍到这里了。不管你是新客户,想更加深入的了解、体验数衍科技的产品;或是老客户,想率先试用数衍科技的新服务,都可以通过【数衍科技】微信公众号联系咨询,数衍科技将持续以卓越科技创新助力购物中心实现租金提升和会员增长。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