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揭秘上海最火商圈:这样的选址90%的餐厅能赚翻!

  据《上海购物中心2019年发展报告》显示,2018年,上海新开购物中心共59家,其中新建项目38家,与2017年基本持平。

  截至2018年底,全市20万平方米以上的特大型购物中心有14家。预计2019年上海拟开33个商业项目 商业体量达288万㎡。

  而近些年,餐饮也成为购物中心最有效的引流业态。从2011年开始,餐饮在购物中心的占比逐渐从10%增加到40%以上。

  购物中心进入存量时代,与其“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餐饮不只需要自身品牌实力过硬,更多了一重选择购物中心的评估能力。

  一个选不好不仅不能提供良好的运营环境,甚至有可能会因高昂的租金压垮餐厅经营。

  购物中心能为品牌运营锦上添花,也有可能让运营雪上加霜 

  面对购物中心数量激增的现实,本期漆点就仅以上海为例为大家盘一盘各种门道。

  上海8大热门商圈盘点

  1南京东路(含人民广场,大悦城)

  上海热门商圈,旅游地标,人流稳定,周边居民、白领众多,最主要的是这是餐企打响全国名头的战略之地。

  热门商场:静安大悦城,来福士,世贸广场……

  2中山公园

  地处交通枢纽,三条地铁线路在此处交汇。众多餐饮挤破头都要占领的竞争高地。

  热门商场:龙之梦购物中心,长宁来福士……

  3五角场

  北上海地标,毗邻复旦,财大等大学校园以及众多居民区,周边更有高新技术白领聚集的园区,属于超大型复合商圈。

  热门商场:合生汇国际广场,万达广场,百联又一城……

  4南京西路(含静安寺)

  奢侈品聚集地,高端消费为主,消费客群较为优质,适合高人均餐饮。

  热门商场:恒隆广场,久光百货,静安嘉里中心……

  5徐家汇(含体育场地区)

  上海最成熟的城市副中心,性价比较高商圈,年轻消费群体聚集地,也是餐饮人心中浦西的黄金地块。

  热门商场:港汇恒隆广场,美罗城,太平洋百货……

  6新天地商圈

  上海著名小资地标,遍布顶级品牌调性商场,如今也成为外地品牌打响第一炮的重阵地。

  热门商场:K11、iapm、新天地时尚、新天地南北里……

  7陆家嘴(含张杨路)

  重要CBD,精英白领居多,人均较高,十分适合一些外卖品牌。

  主要商场:国金中心,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第一八佰伴……

  8环球港

  上海环球港是亚洲最大商场,总面积48万平方米。具备“商、旅、文”三为一体的商业模式,同时也是集聚人流的综合交通枢纽。

  选址就是选流量

  当然也不是进了好的商圈就行,品牌在选址购物中心时,商场方的资质背景、商业管理和运营能力、商场调性是否与品牌需求相符,都是餐饮商家必须要考虑的。

  1观察商圈定位

  首先这个商场的定位你得知道。不同的商圈业态,有不同的消费人群,对品类的喜好程度并不一样。学校、社区、写字楼、商业体等商圈类型不同,消费特点也有所不同。

不同商圈餐饮的消费比重也不同 图源:中国房地产信息

  一个商圈的定位决定了客单价的高低及口味的偏好等,到底适不适合自身品牌业态,这是需要各位餐饮人自己斟酌,就不在过多延展了。

  2了解交通状况

  餐饮人选择入驻商场时往往会忽略周边交通状况。之前有一个连锁品牌,外卖月销订单在4000单左右,却唯独一家门店仅有800多单。

  细问之下,症结出在了选址上。首先商场要求骑手必须停到指定区域,另外店铺位于高层不方便骑手拿餐,这两点极大影响了订单的配送率。

  3评估竞争系数

  在走访市场的时候我就发现很多餐饮人喜欢扎堆,硬生生的在残酷的竞争车轮中,自寻死路。

  就拿长宁龙之梦为例,茶饮竞争最激烈的楼层竟有8家茶饮店,3家咖啡店,茶饮店占比整层餐饮的20.3%,这一点也着实让人很看不懂……

  当然要注意的同样不只是商场内部,更有商场与商场之间的倾轧。

  我司附近的万象城(24万平)和其斜对面的爱琴海(24万平,这两个隔一个十字路口,并列是上海2017年全亚洲最大的正地铁上盖项目。

  他们的横空出世,直接“重伤”体量小,防御能力弱的乐虹坊。客流严重被稀释,物业放弃管理,商场一度瘫痪。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