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耐克“独立日”版运动鞋因被疑带有冒犯性标志被撤回上市

  7月3日讯,据知情人士透露,耐克公司将取消一款带有早期美国国旗图案的美国主题运动鞋的上架计划,此前美国橄榄球联盟(NFL)球星、活动人士科林-凯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告诉该公司,不应该销售带有他和其他人认为具有冒犯性的标志的鞋子。

  这家运动鞋巨头为庆祝7月4日的国庆假期,推出了Air Max 1 USA运动鞋,并计划于本周上市销售。这双鞋的鞋跟上有一面美国国旗,上面有13颗白星围成一个圆圈。这面国旗是美国独立战争时期设计的,通常被称为贝琪·罗斯旗(Betsy Ross flag)。

  这名知情人士说,耐克将鞋子运送给零售商后,要求退货,但没有解释原因。耐克自己的应用程序和网站上都没有这款鞋。

  耐克发言人表示:“耐克选择不发布7月4日的Air Max 1 Quick Strike,因为它采用了老版本的美国国旗。”

  知情人士说,在这款鞋的图片被发布到网上后,耐克的代言人凯珀尼克主动联系公司管理人员,说他和其他人认为贝琪·罗斯(Betsy Ross)的国旗是一种冒犯性的象征,因为它与奴隶时代有关。社交媒体上的一些用户对有关这款鞋的帖子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凯珀尼克拒绝置评。

  据史密森学会称,这面旗帜设计于18世纪70年代,代表了13个原始殖民地,但也有许多早期版本的美国国旗。在18世纪90年代,星星和横条的加入反映了佛蒙特州和肯塔基州的加入。美国国旗的设计随着各州加入联邦而不断变化,直到1960年添加了代表夏威夷的第50颗星星。

  据当地新闻媒体Mlive.com报道,2016年,密歇根一个学区的负责人在学生们在一场高中橄榄球赛上挥舞贝齐·罗斯(Betsy Ross)的旗帜后道歉,称对一些人来说,这是白人至上和民族主义的象征。尽管这面旗帜的使用并不广泛,但NAACP当地分会当时表示,它已经被一些反对美国日益多样化的极端组织所使用。

  31岁的凯珀尼克上一次参加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是在2016年,当时他在国歌响起时开始跪在球场上,呼吁人们关注社会不公和种族不平等。这位旧金山49人队(San Francisco 49ers)的前四分卫自那以后一直没有和任何球队签约。

  去年,当凯珀尼克还在与联盟争论不休时,耐克让他成为了一场广告宣传活动的代言人——考虑到耐克作为NFL最大合作伙伴之一的角色,这是一个冒险的举动。这一活动在一些消费者中引发了反弹,他们开始焚烧耐克(Nike)的鞋子,并把耐克的勾形标识从齿轮上剪下来。抗议活动得到了对耐克支持人士的反击。

  自广告发布以来,受美国和中国市场强劲需求的推动,耐克的销售额出现了增长。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销售额增长4%,至101.8亿美元。今年到目前为止,它的股价已经上涨了15%以上。

  至少一些以美国为主题的鞋子已经被运动鞋爱好者所接受。据该网站称,Air Max 1 USA运动鞋转售网站StockX周一的转手价格高达500美元。《华尔街日报》的这篇文章发表后,价格出现波动,一双售价高达2000美元,另一双售价仅为140美元。

  (来源:腾讯证券 仲夏)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耐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