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奔跑的喜茶奈雪

  此前,某知名自媒体报道,喜茶HEYTEA或已完成最新一轮的融资,投资方为腾讯和红杉资本,投后估值超过80亿人民币。新中式茶饮似乎又开始了下一回合的角逐。

  喜茶HEYTEA原名皇茶ROYALTEA,2012年5月,在广东江门一条名为江边里的小巷开设了第一家门店。自2016年底2017年初走红以来,喜茶的火爆持续了近三年时间。

  恰恰是这几年里,星巴克不再是占据购物中心首层显眼位置的唯一现制饮料品牌,喜茶、奈雪の茶、煮叶、答案茶等新中式茶饮店陆续进驻到不同的商场里,我们亦越来越乐意进入这些店铺消遣时光。

  艾媒咨询的相关统计显示,2018年中国现制饮品门店数超45万家,新中式茶饮市场规模超900亿元。规模日益增长,舆论不断聚焦,“喜茶们”的网红属性已然成形。不过,如何从网红变成长红,将是横亘在它们面前的一个问题。

  修炼内功

  路过喜茶店铺门口,会发现那里竖着一块牌子,上面通常写着当季限定产品,今期的主角是“芝芝桃桃”;另一边厢,奈雪の茶本季的主打产品是“霸气杨梅”。两家茶饮店的重点推介均代表了它们最具竞争力的系列。正如江湖上高手过招,内力更加深厚的一方必然胜算也大。

  01

  酒香传千里,浓醇的米酒香气自然会飘传远方,牵动着人们的神经。好的产品自己会说话,品牌方无需大量推广亦能吸引到一批批拥趸。如果没有专注的产品力作为根基,再完美的包装都不能留下顾客,如同水中的泡沫,一戳就破,马上打回原形。

  注重口感,改善香气,令到喜茶能够跻身头部。好像它其中一款茶饮芝芝桃桃,用了三种桃子制作而成,分别来自浙江、四川和山东,有的桃子用来做果肉,增加咬感,有的桃子用来榨汁,体现味道,有的桃子用来出颜色,显得更粉。独特的制作工艺使得芝芝桃桃捕获了许多少女心,一上市就成爆款。

  优质的产品固然重要,但是后续创新理应有一席之地。

  根据喜茶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2018喜茶平均每个月推出2款新品,囊括茶饮、面包、冰淇淋。奈雪的产品上新速度也不遑多让,每月的第一周是奈雪新款鲜果茶面市的日子,目前它开发了超过30款口味的茶饮,软欧包也有100多款口味可以轮换。

  在注意力经济的时代,产品持续更新迭代能够抓住消费者的眼球,满足到他们躁动不已的好奇心。

  喜茶创始人聂云宸曾表示过,谷歌邮箱Gmail的创始团队给他很大的启发。当Gmail诞生时,电子邮箱的发展已经迈过十个年头,但是他们却假装世界上还没出现电子邮箱。那么,Gmail这款产品应该要怎样设计呢?不被前人经验束缚,才可葆有源源不断的创造力,维持好产品的新鲜度。

  世界上本无什么是不变的,唯一的不变就是创新。

  02

  传统茶饮店基本都是临街商铺,开在马路边,不到十平方的面积承担着饮品制作功能。相反地,喜茶和奈雪门店的构造则是希望打造出“第三空间”,几十、上百平方的空间极具时尚设计,令到消费者趋之若鹜。

  奈雪门店的运营策略与星巴克相仿,大店模式的规划、进驻购物中心的选址,隐约见到星巴克起初进入中国市场时的影子。不同于星巴克Loft式厚重工业设计风格,奈雪的门店大多以白色为主,明亮敞光,伴随轻快愉悦的感觉。

  如果说奈雪门店的特色是简约而直白,那么,喜茶的亮点就是多元而出彩。

  喜茶的门店分成标准店(白灰为主色调)、Pink店(粉色为主色调)、黑金店(黑金为主色调)三类装修风格的店铺,最近又加入了DP店(Daydream Project,白日梦计划,每家店都围绕一个主题天马行空地设计)和Go店(自助快取),透露着喜茶要将店面设计当作一件件艺术品来打磨的态度。

  选址方面,喜茶按照着“市商业中心——区域商业中心——写字楼”三个阶段的流程往下推进。先占领人流制高点,然后再逐步下沉,最终完整覆盖到各个层次的消费群体。而现在,喜茶慢慢走到了这套流程的第三个阶段。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喜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