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捷克亿万富翁拟收购德国零售商麦德龙集团

  捷克亿万富翁丹尼尔-克雷廷斯基(Daniel Kretinsky)控制的一家投资机构提出收购德国零售商麦德龙集团(Metro Group),该交易对麦德龙的估值为58亿欧元。

  根据收购要约,克雷廷斯基和他的斯洛伐克商业伙伴帕特里克-特卡克(Patrik Tkac)控制的EP Global Commerce将以现金的形式按每股16欧元的价格收购麦德龙的股份,并以13.80欧元的价格收购其优先股。麦德龙股价过去一年累计上涨45%,上周五收于15.55欧元,这意味着EP Global Commerce的报价溢价很小。

  此前,EP Global Commerce于2018年8月首次购入麦德龙股份,目前持股比例为10.9%。在一份声明中,EP Global Commerce表示,通过不可撤销的承诺和期权,它已获得麦德龙逾31%股份的支持。

  “麦德龙需要重新获得对动态变化的市场环境做出快速反应的能力。这需要在其组织、业务及程序中推行多项措施,”EP Global Commerce表示,“如果没有能力实施这样的改变,公司将因业绩停滞或下滑而面临重大风险。”

  麦德龙表示,一旦收到所有文件,它将对收购要约进行评估,但同时建议股东不要将股份出售给克雷廷斯基和特卡克。

  麦德龙上一财年的全球营收为365亿欧元,同比下降1.6%,税前利润下降10.9%,至5.78亿欧元。

  麦德龙曾是一家零售企业集团,业务范围从电子产品到百货商店,但在首席执行官奥拉夫-科赫(Olaf Koch)的领导下,该公司一直在剥离资产,以专注于食品业务。它在25个国家经营760家现购自运(Cash and Carry,C&C)店。(来源:新浪)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麦德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