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骨灰级零售商业代表”天桥百货4.48亿元拍卖流拍

  6月11日,红星新闻曾报道过新中国第一家股份有限公司——天桥百货将被拍卖的消息。当时的法拍信息显示,因借款合同纠纷,天桥百货将于6月15日9时至6月18日9时在司法网拍平台上被拍卖,相关公告显示,拍卖标的为北京永定门内大街1号总建筑面积17257.90平方米的营业用房及所应分摊国有土地使用权,该标的物评估价5.6亿元,而起拍价则是4.48亿元。

  6月18日9时,红星新闻在阿里法拍平台上发现,此次拍卖虽然有5418人次围观,74人设置提醒,但无人报名交保证金,最终该场拍卖流拍。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天桥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3年4月,原名为中国百货公司北京市公司第四批发部,是崇文区百货公司属下一个科级单位,后定名为天桥百货商场。

  如今面临被拍卖命运的天桥百货,被称作“骨灰级零售商业代表”,过去在全国都很有名。

  1984年7月25日,天桥百货股份公司在北京成立,由此新中国第一家股份公司,也是第一家多种经济成分入股集资的商业联合企业成立了。

  当时,天桥股票面值分为100元、1000元、10000元三种。首批招股也向闻讯而来的社会人士发行,五六天就被认购一空。

  到了1993年5月,天桥则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完成了上市。当时,经济学家万典武概括了“天桥”的三个“独占鳌头”之举:全国第一家正式注册的股份制企业、第一批规范化股份制企业、第一批异地上市的股份制企业。

  在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天桥百货是北京赫赫有名的百货商场,其被称为“骨灰级零售商业代表”。“北京南城有个天桥,天桥上有个天桥百货商场”,从民间流传的顺口溜里就能看到天桥百货的出名程度。

  但是近年来,随着时代的变迁,在新式商场、购物中心、网购的不断冲击下,天桥百货早已盛名不在,虽经多次转型尝试,但最后都以失败告终。

  企查查信息显示,天桥百货涉及13项法律诉讼,有21条自身风险信息。2018年9月,北京天桥百货商场有限责任公司新增两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标的共计428668384元,执行人均是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

  来源:红星新闻记者 白兆鹏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天桥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