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优衣库第一位女性CEO,目标将女性高管比例从36%提高到50%

  日本快时尚巨头 Uniqlo(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Fast Retailing)日前宣布,任命集团高级副总裁赤井田真希(Maki Akaida)出任优衣库日本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这是优衣库历史第一位女性 CEO。

  现年40岁的 Maki Akaida 2001年加入优衣库,曾在东京银座街区、中国上海、日本新泻县等地的优衣库门店工作。

  担任优衣库门店经理期间,她成功地将东京吉祥寺门店打造成日本最受欢迎的优衣库门店之一,其管理才能获得了集团的赏识,后步入管理层。

  优衣库在日本正面临挑战,截止到2019年2月28日,优衣库日本本土市场销售额同比下滑0.5%至4913亿日元;经营利润同比下滑23.7%至677亿日元。

  优衣库本土市场新增门店数量不及关闭的数量,集团总裁柳井正(Tadashi Yanai)曾表示,未来会对日本市场的门店进行战略性调整。

  “比起门店开张速度,我们要更多的考虑关闭和翻修调整。从现在起,我们不能留着那些没有理由存在的门店,必须要思考他们能为顾客提供什么,是否有实在的功能。如果某家实体店的功能能被电商所替代,那我们就换成电商。当然,衣服只有试了才知道尺寸、颜色和材质好不好,所以我们会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商业形式。”

  同时,优衣库正在加紧海外扩张的步伐,首家意大利门店将于今年9月13日在米兰的 Piazza Cordusio 开张。

  Maki Akaida 是继迅销集团创始人、总裁兼 CEO 柳井正之后,优衣库日本的第三位首席执行官,也是优衣库日本的首位女性 CEO。

  本次她取代了迅销集团执行副总裁桑原尚郎(Takao Kuwahara),他于去年秋天接替柳井正出任优衣库日本首席执行官一职。

  迅销集团正面向女性开放更多的管理层职位,为此而设立的专门办公室也从隶属于人力资源部门,转为总裁直接管理。

  该办公室从本月起将由 Mari Kogiso 负责管理。Mari Kogiso 此前是日本 Sasakawa Peace Foundation(笹川和平财团)性别投资和创新部门(Gender Investment & Innovation Department)的总监。

  原来是银行家的 Mari Kogiso 专注于环境保护、社会公益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资,负责 Sasakawa Peace Foundation 2017年成立,管理有1亿美元资金的亚洲女性影响力基金(Asia Women Impact Fund)。Mari Kogiso 目前致力于为女性创造工作机会,减少性别差距。

  截止到2018财年,迅销集团的管理层女性占比36%,超过日本政府设定的2030年30%的目标。但这一比例距离柳井正设定的“50%及以上”还有一段距离。

  日本从今年5月1日起开始发起 30% Club 活动,旨在到2020年底,女性在公司董事会的占比达到10%,2030年底上升至30%。截止到2017年,包括审计师和企业高管在内,日本 Top100公司的女性高管比例仅为6.5%。

  截止到4月24日,包括资生堂集团(Shiseido)、东京大学等在内的32家日本企业和机构的领导签署了 30% Club 承诺。

  (来源:华丽志 蒋晶津)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优衣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