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为什么家具零售商宜家要改变自我?

  为什么全球最大的家具零售商要重塑自身?几乎每周,宜家都会发布一系列的测试、新品发布、收购和旨在重塑商业模式合作的新闻,这个问题变得越来越重要。

  从2017年收购跑腿网站TaskRabbit,到最近推出家具租赁,发展规模较小的“规划中心”,再到最近创建可能包含竞争对手产品的电子商务平台,这个全球家居巨头正肩负着重塑自我的使命。

  这些举措中的任何一项都会被视为是一项大工程,尤其对一家在35个国家50个市场拥有超过400家特许经营门店的大公司来说,在如此庞大的组织中实施变革是更艰巨的任务。

  并不是所有的计划都在整体组织内实施。目前,更多的是在个别市场和细分部门进行实验,然而越来越明显的是,这个全球最大的家具零售商已经决定,做同样的事,并期待同样的结果。

  如果一个拥有宜家的市场地位、资源、采购能力和品牌影响力的零售商认为需要重塑自身,这对家具零售业其他零售商意味着什么?

  对于那些一直对自己说Wayfair将因为自身无法盈利而崩盘,说亚马逊无法真正提供全尺寸的家具,说消费者只有在试用后才会真正购买的人而言,这应该是一个警钟。

  别忘了,宜家一直有餐厅、婴儿看护和儿童球池等设施。他们对“体验”略知一二,但谈到家具购物时,宜家仍旧认为新一代消费者需要新的模式、新的用户触点和新的服务。

  人们很容易因为某些不适用于自己的因素,而忽略宜家转变可能带来的经验、教训。

  在这个发生巨大变革的时代,当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技术发生着变革,对于希望在未来几年实现蓬勃发展的公司来说,探索新联盟、新实践和全新模式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这个全球最大的零售商需要进行调整,那么对其他人来说,调整就更加重要了。

  真正重要的不是宜家正在进行怎样的改变,而是宜家正在改变,这是我们都能从中学到的。

  来源: 美国今日家具 Bill Mcloughlin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宜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