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Topshop或将出售国际业务,山东如意曾被传有意收购

  在英国快时尚整体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业绩持续低迷的Topshop母公司Arcadia集团已到了最危急的时刻。

  据英国泰晤士报消息,Arcadia集团于上周向债权人发送了自愿破产协议CVA提案,该提案最早将于本周公布,有分析预计该提案内容包括关闭57家门店、削减租金和养老金。

  另有报道称,Arcadia集团正考虑出售或彻底关闭其亏损的国际业务。据悉,该集团有超过一半的海外门店属于特许经营业务,只有爱尔兰、法国、德国、荷兰、美国和澳大利亚的Topshop门店由集团直接管理运营。Arcadia集团已于4月和汇丰银行签订协议,后者将作为其支付供应商贷款能力的担保人。

  Arcadia集团业务的复杂结构意味着它必须实施多达八个单独的破产程序,其中每一项都必须得到75%的债权人的批准,这意味着业主对结果的决定权大于集团。有业内人士表示,在Debenhams、New Look、Mothercare和Carpetright等一系列类似程序让债权人亏损后,他们更有可能投票反对Arcadia的CVA提案。

  不过,近年来Arcadia集团旗下多个快时尚品牌业绩都表现不佳,核心品牌Topshop受Asos和Boohoo等超快时尚的冲击,已经成为集团最大的拖累之一,投资者的耐心也逐渐耗尽。

  据时尚头条网数据,在截至2017年8月26日的12个月内,Topshop和Topman两个品牌的亏损达1100万英镑,销售额则同比下跌6%至9.33亿英镑。截至2018年8月,Arcadia集团销售额同比下滑10.5%至17亿英镑。

  Arcadia集团由Topshop创始人Philip Green创立,旗下拥有包括Topshop、Topman、Miss Selfridge、Burton和Dorothy Perkins等品牌,目前在英国经营着超过1500家门店和特许经营店,员工总数超过两万名,由Philip Green妻子Christina Green实质控制的Taveta Investments公司拥有75%的股权,另有25%的股权于2012年被美国私募基金Leonard Green收购。

  自2016年以来,Arcadia集团旗下品牌已关闭210家英国地区门店,目前还有100家品牌门店租约将于2020年到期后关闭,Topshop则于去年底突然关闭天猫旗舰店并退出中国市场。

  面对实体店人流量持续减少和消费者向移动端转移的趋势越来越明显,Arcadia集团在完成对集团内部的审核后,已意识到门店数量过多和员工冗余等问题,将通过关闭部分业绩不佳门店与裁员等措施来提高集团盈利能力,去年已裁减了约300名员工。

  今年2月底,保险公司Euler Hermes决定进一步降低Arcadia集团的信用保险额度。信用保险额度是供应商给零售商提供产品的信用保障,该额度的削弱使供应商不愿意给零售商提供产品或要求零售商提供预付款,这意味着Arcadia集团的现金流将会受到严重影响。据福布斯数据,Philip Green夫妇的财富较2018年的48亿美元缩水27%至35亿美元。

  雪上加霜的是,Arcadia集团还面临巨额养老基金赤字的问题。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Topsho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