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历峰集团最新年报:卡地亚在中国大陆销售额同比增15%

  5月17日,Cartier(卡地亚)的母公司、瑞士历峰集团(Richemont)公布了2018/2019财年全年的关键财务数据,去年收购奢侈品电商网站 Yoox Net-a-Porter (以下简称 YNAP) 和 Watchfinder 使集团的销售额同比增长 27% 至139.9亿欧元;不包含新收购的电商业务,以中国为首的的亚太地区(除日本外)与美洲的销售额都实现了双位数增长。消息公布后,周五 Richemont 的股价上涨 2.84% 至73.10瑞士法郎每股,今年以来,其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 13.3%。

  历峰集团的首席执行官 Jér?me Lambert 表示,收购 YNAP 推动了集团旗下品牌的全渠道改革。目前,旗下英国男装奢侈品牌 Dunhill 已经完成了重组。

  历峰集团的首席财务官 Burkhart Grund 表示,未来几年,线上业务投资将占总销售额的 5% 至 7%。此前,集团花费 9个月对 YNAP 旗下折扣网站 The Outnet 进行了业务整合。虽然整个过程十分艰难,但从中获得的经验将帮助其他线上平台平稳的进行新技术和新物流系统的过渡。YNAP 旗下的 Mr.Porter 今年夏天就将完成业务整合,集团旗下所有的品牌都完成过渡预计将要花费几年的时间。

  中国合作平台将在年末正式启动

  2018年 10月,《华丽志》报道了阿里巴巴集团与历峰集团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将后者控股的 YNAP 引进中国市场的消息。(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并通过该公司推出两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应用程序。

  历峰集团此次没有给出更多的详细信息。他们仅表示合作正在按照原计划进行,合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已经确认人选,物流系统也正在筹备中,合作平台将在本财年正式启动。

  历峰集团旗下法国奢侈品牌 Cartier 的负责人 Cyrille Vigneron 表示,由于中国政府通过减少增值税等方式促进了国内消费,Cartier 在中国大陆的销售额同比增长 15%。这一趋势十分稳定,短时间内不会有任何变化。

  近年来,历峰集团已经耗资 5亿欧元回购手表分销商的库存,以防止分销商在“灰色”市场上以折扣价抛售。

  Burkhart Grund表示,因为改变经营模式免除了中间商,转为独立经营,集团旗下的手表业务盈利能力会有所提升。

  《华丽志》对于历峰集团收购 YNAP 与 Watchfinder 的报道如下:

  历峰集团正式全面控股奢侈品电商 Yoox Net-a-porter,后者将私有化退市

  瑞士历峰集团首次涉足二手手表业务,收购英国二手高端手表交易商 Watchfinder

  截至 2019年 3月 31日,历峰集团 2018/2019财年核心财务数据如下:

  销售额同比增长 27% 至 139.9亿欧元,不包含 YNAP 与 Watchfinder,按不变汇率计算销售额同比增长 8%,除中东及非洲地区以外所有市场都实现了增长;日本以外的亚太地区与美洲的销售额都实现了双位数增长

  经营性利润同比增长 20% 至 19.43亿欧元,少于分析师预期的 20.5亿欧元

  经营利润率同比下降 280个百分点至 13.9%,主要由于对 YNAP 与 Watchfinder 进行投资带来的额外成本—— 2018财年,包含 YNAP 与 Watchfinder 在内的历峰集团电商部门经营亏损为 2.64亿欧元。不过历峰表示,收购前,YNAP 与 Watchfinder 的盈利能力都很高,集团未来将保证这种盈利趋势。

  净利润同比增长 128% 至 27.87亿欧元

  摊薄后,每股收益为 4.93欧元,去年同期为 2.16欧元

  按市场:

  欧洲:销售额同比增长36%至41.18亿欧元,按不变汇率计算同比增长  37%,占总销售额的 29%,主要受益于YNAP与Watchfinder 带来的额外销售,不包含线上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1%。

  除日本以外的亚太地区:销售额同比增长20%至 52.43亿欧元,按不变汇率计算同比增长 20%,占总销售额 38%,不包含线上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14%,得益于新开设的20家门店,中国市场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零售渠道表现良好,实现了双位数字增长

  日本:销售额同比增长17%至14.48亿欧元,按不变汇率计算同比增长 16%,不包含线上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 8%,当地消费者与游客消费均有增加;所有的品类都实现了增长,其中手表表现最为亮眼

  美洲:销售额同比增长41%至25.51亿欧元,按不变汇率计算同比增长  40%,占总销售额的 18%,业务增长主要得益于收购 YNAP 电商平台,不包含线上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11%

  中东及非洲地区:销售额同比增长9%至9.29亿欧元,按不变汇率计算同比增长 8%,占总销售额的 7%,不包含线上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2%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历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