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联合利华正在加快收购与投资新兴小公司

  红商网零售业频道5月18日报道,与近年来不断削减非核心品牌、不知名品牌的宝洁公司不同,老牌日化巨头联合利华正在加快收购与投资新兴小公司的步伐,以强化自身在美妆个护领域的优势。

  据BOF时装商业评论等媒体消息,联合利华计划以10亿美元价格收购美国小众护肤品牌Drunk Elephant。目前,联合利华方面尚未透露具体信息。而在计划收购Drunk Elephant的消息之前,联合利华近三个月也已经完成了3项美妆个护领域的投资与收购。

  分析认为,对于拥有众多品牌的快消品巨头公司来说,调整或优化品牌组合是它们适应新的市场趋势、促进销售增长的重要方式。面对喜好多变的快消品受众,收购或投资新兴小品牌是大公司们应对市场的常见策略。这一方式不仅能降低公司在品牌创新与产品研发上的试错成本,也能快速拓展产品与完善品牌组合,以巩固行业地位,实现业绩增长。并且大公司在研发、供应链、市场营销等方面的资源与经验,也能够帮助新兴品牌触达更广阔的市场和消费人群。而且,就算错估了收购品牌的未来潜力,大公司在创新这件事上也普遍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至少它们在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时,没有放弃对新趋势的探索与创新的尝试。

  具体在美妆个护市场上,一些新兴小众品牌正凭借独特的定位、对年轻受众的感召力,吸引着大公司的资本与资源的投入。目前,联合利华在投资新兴小公司、小品牌方面已经尝到了甜头,这些收购举措有效地推动了公司业绩,并使得美容及个护成为拉动其业绩增长的核心业务。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联合利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