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沃尔玛四个月撤出五个城,超市之王是怎么在中国节节败退的?

  说起世界级的超市巨头,基本上所有人都会提到沃尔玛和家乐福,特别是沃尔玛,各大商学院关于沃尔玛的成功案例教材可谓是汗牛充栋,但是就是这家被商学院们奉为典范的企业最近在中国却过得并不舒心,这个大名鼎鼎的世界超市之王为什么会在中国节节败退?

 

  一、节节败退的超市之王

  根据《中国商报》的报道,2019年5月7日,沃尔玛江西丰城人民路分店贴出公告称,该店将于5月14日起停止营业。据了解,沃尔玛丰城店于2010年12月23日开业,是沃尔玛在江西开设的第八家分店,该店营业面积约为11000余平方米,主营生鲜食品、服装、家电等,经营商品品种数量近两万种。

  据媒体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4月底,沃尔玛在中国关闭的大卖场门店数量已达到六家,撤出了五个城市——青岛、海宁、丽水、潍坊、镇江。而去年全年,沃尔玛在中国才撤出了四个城市——芜湖、唐山、绍兴、哈尔滨。

  但是,沃尔玛的这种频繁关店,甚至节节撤退却不是今天一天的事情,从2016年开始,沃尔玛就基本上在中国开始大量关店了。2016年当年关闭13家,2017年达到24家,2018年为21家,但是像最近这样密集关闭不同城市的最后一家门店,直接撤出城市也是前所未有的。尤其是2019年,沃尔玛在中国并没有任何一家新门店开业,这也就意味着沃尔玛在中国的节节败退已经成为一个无法逆转的趋势。

  根据公开市场的资料显示,沃尔玛成立于1962年,是世界强大的零售巨头,也是世界500强企业,启信宝数据显示,沃尔玛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3月,注册资金18.26亿元,注册于中国香港,同年进入中国,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经过20多年在中国的发展,拥有约10万名员工,经营多种业态和品牌,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沃尔玛惠选超市,在全国180多个城市开设了400多家商场、约20家配送中心,累计服务顾客70亿人次。

  然而,就是这个大名鼎鼎的超市之王,却在中国走了麦城,沃尔玛到底遭遇了什么?

  二、沃尔玛是被谁打败的?

  沃尔玛的成功自不必说,各大商业书籍都把沃尔玛当作世界商业成功的代名词,甚至是长盛不衰、基业长青的典范,但是沃尔玛的问题其实早就出现了,我们不妨把沃尔玛的情况细细分析一下: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