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永辉三年来利润首次负增长 新零售加持也不管用了?

  在中国新零售战场上,有两家企业堪称中国新零售的主力干将,一家就是我们之前反复讨论的盒马鲜生,这个阿里系的企业是新零售市场上的明星企业,与之齐名的另外一家就是分属腾讯阵营的永辉了,这两家在新零售战争最红火的时候,可谓是针尖对麦芒,在盒马鲜生关闭了自己的第一家店的时候,永辉也被曝出3年来利润首次负增长,那么永辉这又是怎么了?

  一、剥离新零售还负增长的永辉

  近期,永辉超市发布2018年全年及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永辉2018年营收达705.1亿元,同比增长20.35%,净利润达14.80亿。2015年-2018年期间,永辉营业收入呈现逐年递增的态势,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4.75%、16.82%、19.01%和20.35%。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永辉在2015-2018年营业收入呈现逐年递增态势,但2018年的年净利润同比减少18.52%,为近三年来年净利润率首次负增长。对此,永辉在财报中指出,费用率在2015-2018这4年里分别为 17.37%、17.02%、17.32%、20.87%,呈波动态势,特别是2018年的费用率显著增加,是造成当期净利润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面对市场竞争及自身困境,永辉在财报中表示将“积极调整公司战略,回归本源,以超市业务为核心,节能增效。”

  但是,大家不要忘了,这次永辉的财报是不包括其新零售核心业务的,去年永辉就已经把自己的新零售业务整个剥离出去。财报数据显示已于2018年年末被拆分的永辉云创2018年营收增长明显,达到21.46亿,同比增长283%。但目前仍处于持续亏损状态。根据启信宝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6日收盘,永辉的股价是9.5元,永辉的总市值是909.2亿元。

  成立于2015年的永辉云创,原本承载着永辉超市的创新和探索功能,旗下包括超级物种、永辉生活便利店以及永辉生活·到家三大核心业态。2018年12月,永辉超市调整旗下永辉云创股权结构,将20%股权及控制权出让给永辉超市创始人之一张轩宁,张轩宁持有永辉云创股权比例由9.6%增加至29.6%,永辉超市持股降至26.6%,为第二大股东,此后永辉云创开始单独发展。

  可以说,如果再把永辉云创加到永辉整个体系来看的话,永辉的利润负增长将有可能比现在更加严重,为什么两家新零售巨头都不约而同出现了问题,从永辉的角度来看,永辉的新零售未来又在何方呢?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永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