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80后、90后买下中国8成奢侈品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5月5日报道,据麦肯锡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报告2019》显示,中国的80后消费了中国奢侈品总额的56%,90后消费了中国奢侈品总额的23%,80后、90后合计买下中国近8成奢侈品。

  “80后”奢侈品消费者每年人均支出4.1万 占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56%

  中国的“80后”群体,也称Y世代,正在成为中国奢侈品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

  2018年,有大约1020万名“80后”消费者购买了奢侈品,占到中国奢侈品买家人数的43%,超过中国奢侈品总消费的一半有余(56%)(见下图)。“80后”奢侈品消费者每年人均支出达到4.1万元人民币。

  80后这一代人身上有着明显的时代特征,他们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而成长,受益于国家的繁荣和富强。目前,他们正处于个人事业与收入的巅峰期,护照上也往往盖满了前往世界各地旅游时出入境的海关印章。“80后”通过消费奢侈品来诠释事业的成功,他们在全球最繁华大都市的必游之地频频打卡,彰显自我。

  “90后”奢侈品消费者每年人均支出2.5万 占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23%

  中国的“90后”也称Z世代,为中国奢侈品市场摆脱前几年的停滞状态注入了新活力,他们在可预见到的未来将挑起大梁。

  2018年,“90后”奢侈品消费者占到中国奢侈品买家人数的28%,他们对中国奢侈品总消费的贡献值达到23%。 “90后”在2018年人均花费2.5万元人民币购置奢侈品,金额与他们的父辈(“65后”和“70后”,即X世代)相当。

  “90后”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思维方式与世界接轨,对新鲜事物和体验持开放态度,并且大多没有存钱的习惯。他们的家庭经济条件普遍较优越,而且由于身为家中的独生子女,往往能得到父母在经济上较大的帮助。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估算结果表明,中国中上收入家庭父母每月至少会补贴他们的“90后”子女4000元人民币,几乎相当于他们个人收入的一半。

  三分之二的“90后”受访者表示,父母会为其奢侈品消费买单。父母给予的财力支持对“90后”的消费意愿,特别是购置昂贵的奢侈品起到了很大的助推作用。

  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绝大部分是新手 奢侈品的新大陆在中国?

  我们的调研显示,中国年轻一代接触奢侈品的时间不长,因此对品牌素来重视的文化传承缺乏了解。只有13%的“80 后”和“90后”奢侈品买家表示,自己成长于一个熟悉奢侈品的家庭。有半数的“90后”和31%的“80后”奢侈品消费者在过去的一年才开始购买人生中的第一件奢侈品(见下图)。

  奢侈品即使对于很多“65后”和“70后” 也属于新鲜事物,他们中近半数在最近三年才开始购买设计师品牌。90% 的“90后”和超过三分之二的“80后”消费者也是在最近三年才开始接触奢侈品。

  新兴的中国奢侈品消费者对品牌数百年的传承缺乏认知,更多是受到现代品牌故事的影响。这就为品牌留下了足够的空间,可以用现代方式讲述品牌传承故事,把奢侈品融入年轻人的生活。

搜索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