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一季度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场分析:中西部“颜值经济”崛起

  西部城市化妆品类零售额保持快速发展态势

  当前“颜值经济”正成为我国诸多西部城市消费增长的重要“生力军”。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一季度各地方统计局陆续发布了宏观消费数据,其中西部城市的消费数据中,限额以上企业化妆品类零售额保持着整体快速发展态势,带动着西部地区的消费升级。

  中西部“颜值经济”崛起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779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9%,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其中,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726亿元,同比增长8.7%。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截止至2018年12月份化妆品零售额为24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累计方面,2018年1-12月全国化妆品零售额为达2619亿元,同比增加9.6%,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0.6个百分点。2019年3月全国化妆品零售额为281亿元,同比增长14.4%。累计方面,2019年一季度全国化妆品零售额为75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9%。

  相较于2018年我国限额以上企业化妆品类零售额2619亿元,同比增长9.6%的增速,2019年一季度化妆品类消费继续保持着增长的势头,同时也成为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类目中十分突出的增长极。

  2018-2019年3月全国化妆品零售额统计及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备注:1-8月零售额累计增长12.6%)

  就地区来看,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在一季度消费统计数据中,不少西部省份的“颜值经济”正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其中,甘肃省一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4%,化妆品类商品增长6.0%;同期四川省化妆品类消费增长15.3%;山西一季度化妆品消费增长19.3%。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