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童装消费潜能被激活 企业抢占市场准备好?

  随着“二胎政策”全面开放后,加之80后、90后逐步升级为父母,儿童消费市场的体量开始呈爆发式增长,众多国产品牌开始加码布局童装市场,且国际快时尚品牌也加快脚步抢占中国儿童市场份额。

  即便中国童装市场逐步成为服装行业新的增长点,但国内童装市场集中度及市场占有率依然非常低,能叫得出的知名童装品牌可以说非常有限,除却安奈儿、起步股份(ABC)、笛莎、起步股份、淘帝等服装企业自有品牌,在服装市场上比较有知名度就是成人品牌创建的儿童品牌,如巴拉巴拉、特步儿童、安踏儿童、江南布衣童装等,再者就是耐克、阿迪达斯、GAP等国外品牌。

  据数据调查显示,在中国童装市场国外童装品牌占据约50%的市场份额,国内特色童装品牌约有30%的市场份额。令人意外的是,中国童装企业有70%都是处于无品牌发展。从侧面反映出,中国童装企业对于品牌意识还非常低下。

  即使国内童装处于一个内外交困的发展状态,也抵挡不住童装市场消费有着较快的增长速度,且发展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据数据显示,中国童装市场在2020年发展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且有望达到2655亿元。

  增长势头迅猛 企业疯狂涌入

  作为国内童装的“头把交椅”,巴拉巴拉发展势头可谓是非常迅猛了,2018年年末在中国童装市场占有率达到了5.6%,排名第一,与排名第二的阿迪达斯童装相差了4.4%。巴拉巴拉在2018年半年收入实现了28.69%,占有51.86%,高于森马服饰主品牌。

  而作为国内A股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在发展中也乘胜追击。2018年,安奈儿营业收入实现12.12亿元,同比增长17.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了0.83亿元,同比增长了21.52%。安奈儿表示,得益于线上业务的高速增长及线下业务渠道转型工作的顺利推进,助推了2018年营收与净利润的持续增长。

  巴拉巴拉与安奈儿主打中高端市场,与当下“潮妈”“潮爸”的消费观念基本碰撞在一起,借助新一代父母的购买力,童装消费有了进一步提升,促使业绩得到了增长。但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中国高端童装市场还没有形成具有强势领导的品牌,且集中度比较低,只要找到适合的机会,谁都可能成为童装市场的领导者。

  再看到童装品牌淘帝,2018年营业收入实现新台币67.65%亿元,同比增长14.34%,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实现9.54亿元,同比增长17.51%。淘帝在借助市场红利的大势下不断加快快时尚领域的发展,并优化童装产品的组合,积极推动线上业务的扩展,增强了业绩提升的能力。

  快速增长的童装市场成功激发了服装行业的的另一个增长点,同时也加大了这一市场的竞争。成衣品牌看到了其中的爆发潜力,纷纷入局童装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童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