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连咖啡内测“口袋咖啡” 调整布局谋突围

  4月17日消息,在被曝出 “关店过冬”、“资金链紧张”等消息后,连咖啡重整旗鼓推出了新业务。日前,有消息称,连咖啡正在北京望京地区测试新品牌 “口袋咖啡”,并且由于价格便宜,口袋咖啡不支持配送服务,只可自提。

  据《电商报》获悉,目前这款咖啡仅有美式和拿铁两个口味,因为促销,二者的单价分别从12元和18元降至6元、8元,单杯口袋咖啡容量也少了100多毫升。此外,该项目仍属于内测阶段,将于下周逐步开放,届时口袋咖啡的场景、品类也会多元化,在便利店、购物中心、咖啡店等场景都将可能会有投放。

  由此可见,口袋咖啡的运营模式会更加注重线上和线下全渠道的融合,意味着连咖啡正在调整布局、加码线下,以寻求新的盈利方式,试图在困境中突围。

  2019年初连咖啡曾宣布,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区域陆续开设50至60家形象店。随后,在2月底却被曝出在春节前后关闭了北京、上海多家门店,且因拖欠咖啡豆供应商货款出现资金链困难。

  据经济参考网报道,连咖啡此次在全国关店比例达到30%至40%,其中店铺网点占比最高的上海目前仅有70多家门店正常运营,此前该地区门店运营数为120家。按照连咖啡如今铺设的400家线下咖啡站点计算,此次关掉的门店至少为120家。

  彼时连咖啡官方回应称,针对不盈利和早期不符合品牌要求的店面,在春节前后完成了一轮店面调整,这轮调整优化了30%-40%左右的咖啡站,多数是处于负毛利状态和品牌形象欠佳状态,且以同商圈的重合店为主。连咖啡还称,就目前情况来看,连咖啡二季度将重新回到盈利状态,且新一轮融资将于4月前宣布。

  而对于该融资计划,连咖啡方面近日表示,该轮融资正在走财务流程,具体融资事宜将于4月公布。据悉,截至2018年,连咖啡共拿到3轮融资,上一轮是在2018年3月12日,完成1.58亿元B+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高榕资本跟投。

  事实上,连咖啡的走红,与利用社交流量和大量补贴密不可分。去年年底连咖啡一直在做各类团购、拼团、买赠促销的活动,但消费者并不如想象中忠诚,优惠力度变低,订单就会下滑。而流量的衰退和补贴的不可持续,都让企业的造血能力大受影响。据中国网报道,今年1月中旬,连咖啡北京中关村骏马国际店,一天的销售单量为五六十单,望京798店的单量不足100单,慈云寺店的单量仅有二三十单。

  不过,从目前新品牌内测的运营方式来看,连咖啡的运营理念正在改变,开始注重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完善经营模式、占据市场份额并增强品牌的稳定性。但是品牌通过低价的方式获取客群也不是长久之计,还应按自身情况调整战略,探索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盈利模式。

  来源: 电商报 作者: 李洋

搜索更多: 连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