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快时尚巨头Zara如何打动年轻消费者?

  2019年2月,快时尚巨头Zara因为一张照片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一。事件起因是Zara在微博宣传新彩妆产品时,中国模特李静雯满脸雀斑的照片引发争议。随着舆论的发酵,很快Zara这家老牌服装商也被推到大众眼前。在过去两年,随着电商的崛起,快时尚品牌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H&M、Gap、New Look等快时尚品牌都面临着店铺过剩、消费者流失的现象,但是Zara却仍然保持着销售额的增长。面对新的消费者,Zara在营销策略上是如何转变的?

  打破传统,邀请流量明星作为品牌代言人

  要知道,Zara母公司Inditex旗下,包括Oysho、Massimo Dutti等在内的八大品牌,几乎从未在中国市场请过代言人。然而在2018年这一传统被彻底打破。以家居服、内衣为主的Oysho在去年5月启用了李沁作为亚太区代言人,随后高端品牌Massimo Dutti找了张钧甯、高以翔。Uterqüe于8月份宣布任命郭碧婷为中国区形象大使。到了9月,Zara宣布启用吴磊与周冬雨作为大中华区品牌形象大使。作为新生代偶像,周冬雨和吴磊的新浪微博粉丝数分别达到2522万、2882万。

  与此同时,两位代言人的同款服饰、全球限量系列都在Zara天猫超级品牌日发售。通过明星带货、粉丝效应,将流量转化为销量,已经成为时尚品牌,甚至奢侈品牌的主流做法,对Zara及其母公司Inditex来说,这也是推进电商以及明星流量策略最重要的一步。

  拥抱高科技和数字化

  AR技术出现在品牌营销领域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了,比如优衣库、NIKE等品牌都在试穿戴方面增加了这种数字化的全新体验;而宜家的IKEA Place更是在购物体验方面加分无数。2018年4月,Zara宣布在全球120家旗舰店中引入AR(增强现实)技术,并正式上线Zara AR应用程序。

  在旗舰店中,当消费者用手机扫描Zara特定的AR标识后,就会有模特出现在手机屏幕上。他们会四处走动,摆出造型,就像是给消费者打造了一个小型的T台秀。值得一提的是,在体验Zara AR的过程中,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点击“shop the look”直接购买模特身上的装扮。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Zar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