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锐步押注中国市场,为阿迪达斯抗衡耐克助阵

  被阿迪达斯“收入囊中”的锐步希望借助中国市场重回巅峰。

  近日,锐步首次登录上海时装周,掀起锐步2019年秋冬季产品的全球首秀。此举被业内人士解读为锐步释放出进一步发力中国市场的信号。锐步曾被认为是美洲发展速度最快的企业,但近年来的发展却并不理想:在阿迪达斯最新公布的财报中,锐步全球销售额下滑3%。值得关注的是,在亚太市场锐步的销售额却有所增长,增幅达到了3%。亚太市场的快速增长也给了锐步更多的信心。此前,锐步不仅在上海设立了产品创意中心,还推出联名款以进一步拉拢中国消费者。

  业内人士认为,锐步想要在中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还需要更为精准的产品定位;锐步若能翻盘,也可以为阿迪达斯抗衡耐克助阵。

  上海首秀的新信号

  3月27日,锐步携手上海时装周,在新天地太平湖震撼呈现2019上海时装周秋冬开幕大秀,锐步代言人陈伟霆和著名说唱歌手Future也出席开幕秀,为锐步助阵。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锐步首次登陆上海时装周,同时是锐步2019年秋冬季产品的全球首秀。锐步以“The Other Side(敢做例外)”为主题,掀起一场复古风格时尚大秀。

  在此次秀场上,锐步呈现了2019秋冬最尖端的潮流设计与科技创新产品,主要有首次推出的Reebok先锋概念系列的首发产品先锋概念款——Reebok Sole Fury系列和首次亮相的秋冬创新鞋款Interval,以此突破人们对传统运动时尚的定义。同时,锐步还在天猫平台同步上演2019年春夏“即看即买”特别系列,可以边看大秀边在现场即刻购买,进一步拉近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

  除此之外,锐步还将在上海时装周上举办首届与BOF时装商业评论合作——BOF China Prize大奖。并将联手中国顶尖新晋设计师,共同打造全新的独家限量鞋款。

  锐步全球总裁马特?奥图尔(Matt O’Toole)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是锐步深入拓展亚洲市场战略谋划的一部分。过去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中国加大投资,像大多数品牌的观点一样,我们也认为这里有巨大潜力。”

  实际上,锐步此次参加的上海时装周,也是目前中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当代时尚平台。“锐步从来都是一个大胆、不循规蹈矩的品牌,我们愿意去做一些新的尝试,当大多数国际品牌还只是着力于将西方的潮流时尚引入东方时,锐步愿意‘反向而行’,来到东方时尚之都吸收这里新兴的潮流力量,因为我们知道时尚、潮流、创新的未来一定在这里,尤其是中国。”锐步亚太区品牌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经理Chad Wittman查伟文说。

  纺织服装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如今国内品牌走向国际、国际品牌融入中国已成为服装品牌的趋势,特别是对于运动品牌,体现地更为强烈。例如此前李宁登上了纽约、巴黎时装周,这是国产品牌迈向国际的一步。而锐步登陆上海时装周,也是希望品牌更接地气,从而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

  转型显效销售回暖

  锐步为了巩固品牌在中国运动消费市场的地位,2018年,锐步在上海设立了产品创意中心,并签约众多中国设计师。该创意中心主要负责中国市场的产品设计和营销布局,部分产品仅在中国或亚洲上市。而此次上海时装周展示的产品,大部分来自于该创意中心的设计,期望向中国市场展示其运动时尚品类。

  2017年初,锐步还曾透露,计划到2020年,在中国市场开设500家品牌形象店,当年目标则是开设50家。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不断加码中国市场的背后,与锐步在全球市场的“失意”,以及看好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市场有紧密的关联。阿迪达斯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锐步全球销售额下滑3%。其中,亚太市场的销售额则增长3%至3.36亿欧元。从财报来看,这是全球各大市场中增速最快的区域。

  目前,亚太市场销售体量仅次于欧洲和北美,这也意味着,亚太市场已成为锐步的第三大市场。不过,阿迪达斯并未公布锐步在大中华区的具体业绩情况。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锐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