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方便面巨头业绩比拼 康师傅营收破600亿超统一近3倍

  3月25日,食品巨头康师傅发布业绩公告称,2018年康师傅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其中,方便面业务稳健发展,而饮品业务在结构化调整策略下,也逐步稳定。透过业绩公告可以看到,康师傅高端、创新产品在去年表现突出,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亮点。

  值得注意的是,另外一家方便面巨头企业统一也于3月22日交出了2018年财报数据,对比两家公司财务数据可见,康师傅2018年全年营收以606.85亿元的营收稳居行业第一位置,而统一2018年全年的营收为217.72亿元,两者之间的差距相差近3倍。

  净利润同比增长超三成

  事实上,2018年,我国的方便面行业表现持续回暖,两大巨头的方便面业务均实现了较好的收益。

  根据康师傅公告显示,2018年,康师傅全年实现营收606.85亿元,同比增长2.94%;实现净利润24.63亿元,同比增长35.42%;毛利率同比增长1.45个百分点,为30.86%。公司现金及现金等值物为138.41亿元,相比2017年增加人民币35.56亿元,净负债与资本比率为-15.29%。

  具体来看,2018年,康师傅2018年全年方便面业务营收239.17亿元,同比增长5.73%,占集团总收益39.41%。

  对于方便面业务的表现,康师傅表示,2018年,公司持续透过优化产品组合、产品升级以及前期调价,加上部分原材料价格下降,使方便面毛利率同比上升1.44个百分点至30.23%。由于收益同比上升、毛利率同比改善等原因,康师傅方便面净利润同比上升14.63%至17.09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为了应对国内消费结构升级、分级,消费行为多元化的趋势,康师傅与统一推出了多款新品,抢占中高端市场份额。而在食品巨头的引导下,行业内不少其他厂商也走出了价格战,使整个行业市场趋于回暖,向良性的方向发展。

  “公司关注中产阶级崛起及消费的持续升级,逐步布局高端、超高端市场,引领行业升级。集团将原本的高价面、高端面合并定义为新高价,并将10元以上的桶面定义为超高端。报告期内,公司方便面事业加强渠道管理,强化与新零售的合作,并提高渠道各环节的利润以寻求共赢。此外,通过优化资产配置与生产布局、提高产线自动化程度,提高供应链效益。”康师傅如此表示。

  另外,饮品方面,康师傅饮品业务2018年全年实现营收353.12亿元,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61%。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方便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