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阿里腾讯看中屈臣氏什么

  在屈臣氏大规模转型试水之际,3月20日,有消息称,淡马锡正考虑以30亿美元出售屈臣氏的持股,腾讯及阿里可能会参与竞购。对此,阿里、屈臣氏两家公司均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分析认为,若屈臣氏获取其中一家投资,可以拓宽其渠道,此外,无论阿里与腾讯是否真的参与了竞购,两大巨头都为屈臣氏赚足了眼球。

  大佬“高频”动作

  根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表示,腾讯在内的财团正考虑竞购淡马锡拟出售的屈臣氏股份。此外,由于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所以潜在买家不一定会提出切实的报价。估值预期差异可能会让交易难以达成,而淡马锡仍可能决定保留该股份。

  对于此消息,北京商报记者与阿里和屈臣氏方面进行核实,阿里表示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屈臣氏母公司长江和记实业也表示不评论市场传言。

  实际上,这不是屈臣氏首次被传出售股份,2019年1月,有报道称,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正在考虑对屈臣氏集团持股的选择方案,其中包括部分出售。当时报道称,在收到一些初步意向后,淡马锡正在与顾问合作,研究如何处理屈臣氏25%股权的可能性。据了解,淡马锡曾在2014年以440亿港元收购了屈臣氏集团的这部分股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认为,股权出售由多种原因组成,但不能排除淡马锡对屈臣氏未来的发展有自己的看法。不过与上次传言不同的是,此次参与竞购的传闻中同时出现了阿里与腾讯的身影。

  一位从事投资的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称,对于阿里和腾讯,投资是一个高频词且涉及众多行业和领域。在商业竞争不断培育出新事物和业务时,两者巨大的资金体量让各自的资本布局敏捷且迅速。“投资与风险挂钩,尽管不可能所有的投资都有回报,但个别项目成功足以获得可观的收益,而不投资则直接意味着没有新空间,这对于投资行业来讲是一件公开的‘秘密’。”上述人士称。

  新路径探索期

  实际上,经历过黄金时期的屈臣氏,近年来的业绩开始逐渐放缓,根据屈臣氏母公司长江和记实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以前,屈臣氏在中国市场一直都维持着两位数增长,从2016年开始,屈臣氏中国市场营收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比下滑4%,同店销售额也下降了10%。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屈臣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