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永旺中国内地继续亏损 营收下降1.8% 亏损额增加了44%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3月23日报道,据永旺在3月20日发布的2018年全年业绩显示,永旺2018年营收96.76亿港元,同比增长0.11%;控股股东权益应占亏损4922.4万港元,同比减少10.09%。永旺中国内地业务仍然处于亏损中,不过,香港地区业务增长迅速,终于实现扭亏为盈。

  财报显示,永旺2018年在中国内地实现营收52.99亿元,同比下降1.8%,亏损5980万港币,亏损额增加了44%。永旺解释称,这是由于新店处于投资期,加上中国内地竞争激烈导致毛利率下降所致。永旺表示,今年在中国内地新开了一家新店铺,截止目前,永旺在中国内地经营着33家门店,主要分布在华南地区。

  而永旺在拥有63家门店的香港地区,2018年实现收益43.77亿元,从去年的亏损4780万港元转为今年盈利906万港元。永旺方面解释到,香港地区的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积极调整商品组合和改善供应链管理,以及新业态店AEON STYLE带来的“合乎预期的贡献”。

  分析认为,香港地区零售市场已被巨头基本分割完毕,竞争相对稳定,而中国内地商超的竞争更加激烈,除了传统的国际国内商超巨头与实力强劲的本地区域品牌,还有盒马、超级物种等新零售入场,想要在中国内地零售市场分得一杯羹,必须在商品、定位和业态上花更多心思。

  因此,永旺也想把AEON STYLE模式引入中国内地更多地方,去年12月在深圳开出了内地第一家店。与普通门店按食品、服装等分类不同,AEON STYLE用生活模式规划各楼层主题,并提供更多的专业线产品,也更注重在体验和服务上的创新,如提供休息区,冷冻储物柜等。在香港,它的一大卖点是引入了许多日本品牌和店铺。内地则是扩大餐饮、美容与儿童区域、引入日式与健康产品。

  除此之外,永旺还想扩大自有品牌,对云仓也寄予厚望,希望采取配送的方式为处于永旺实体门店辐射商圈范围外的顾客提供生鲜及日常生活用品。

  另外,永旺还希望继续完善数字化经营,改善店铺组合,节约成本等,提升营运效率。目前永旺在中国内地拥有220万电子会员,同比增长73%。

  今年,永旺计划在中国内地的深圳开一间新店,在顺德开两间新业态店铺。在香港则再开两间新店,侧重于小型店铺,并在其他门店引入“AEON STYLE”模式。

搜索更多: 永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