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巨亏9亿后 瑞幸上市刻不容缓

  一直以来,外界对瑞幸的烧钱之路充满了争议。

  在星巴克的“猫爪杯”成功大火了之后,瑞幸也不甘落后,开启了为期十周金额共计5000万元的“烧钱”活动。

  另一方面,根据路透社报道,瑞幸正在以30亿美元的估值寻求在美IPO,同时准备向包括高盛、摩根史丹利等在内的投行贷款2亿美元。

  也就是说,烧钱的瑞幸也很缺钱。那么,究竟哪一个才是最真实的瑞幸?

  瑞幸进入上市静默期

  关于传言“不予置评”

  从公开的数据显示,2018年前9个月瑞幸亏损8.5亿元。不过,这个亏损额是不把资金占用计算在内的。

  如果按照一家门店50万元投入计算的话,那么2000家门店的资金占用大概在10亿元左右。也就是说,2018全年瑞幸的资金使用量应该在20亿元左右。

  不过,瑞幸则表示:

  “我们不惧怕亏损,2019年还要再开2500家门店,而且补贴还将持续3-5年。”

  早在去年7月,瑞幸CEO透露公司账上有超过了20亿元的现金储备。而且,去年底又进行了新一轮的2亿美元融资。

  那么既然瑞幸不差钱,为什么还要着急上市呢?

  在我看来,瑞幸之所以着急上市,原因大致可以归纳成三点:

  第一、“烧钱”的瑞幸,就决定了它一定是缺钱的。

  按照目前的补贴力度,瑞幸每售出一杯咖啡的亏损大约是7元钱。也就是说,销量越多,亏损越多。

  如果再加上每家门店50万元投入计算的话,那么2500家门店的资金投入需要12.5亿元。也就是说,20亿元的账上资金,大概可以维持6个月的时间!

  因此,瑞幸必须在短时间内寻找新的融资,否则就会陷入资金紧张的漩涡之中。而登陆资本市场,无疑是解决资金问题最有效的途径。

  第二、 尽快启动上市程序,可以避免暴露潜在的财务危机。

  举例来说,为什么滴滴在2018年之前,市场不断传言其将登陆资本市场?原因很简单,因为在那之前滴滴的市场增速很快,同时亏损额也都在接受的范围之内。假如在巨亏108亿元消息爆出后,即便能够上市,也必然遭遇到估值的严重下滑。

  瑞幸也是如此,早日上市可以获得更高的估值。

  第三、增强品牌的影响力,为投资人提供退出机制。

  这一点很好理解,谁不想做互联网咖啡第一股,谁不想靠着上市的光环趁机提高品牌价值。更重要的,也可以为投资人建立起退出机制。

  尽管就上市传言,瑞幸的态度是“不予置评”。但可以肯定的是,上市一定在瑞幸的计划之中,而且宜早不宜迟。

  亏损已成定局

  但收入极富想象空间

  可能有人会问,难道上市是瑞幸的终极目标?要知道,最终决定一个公司市场估值的,一定是其业绩水平。

  根据瑞幸融资计划书预测,2019年到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9.5亿元、103亿元和185亿元。

  那么,业绩果真会如此吗?

  不妨替瑞幸算一笔账。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瑞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