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转变难以奏效 蒂芙尼面临困境

  在报告了令人失望的三季度财报后,老牌珠宝商蒂芙尼 (NYSE:TIF)在1月份表示,因中国游客在全球的消费减少,加上欧洲及美国本土市场疲软,公司在关键的11至12月期间全球同店销售下降了2%,净销售额下滑了1%。

  蒂芙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德罗·博格罗洛(Alessandro Bogliolo)称,“我们看到中国游客在国外的消费大幅下降,降幅达到20-25%、30-35%。”

  博格罗洛又表示,中国游客海外购买减少主要是由于美元走强的原因;在假日季节,中国内地的蒂芙尼商店客户需求仍然强劲。

  然而,这仍然无法说服华尔街。蒂芙尼股价从去年7月高位逾140美元一度下滑至80美元以下,目前缓慢反弹至95美元左右。

  蒂芙尼的困境

  对于蒂芙尼而言,其面临的困境并非“在华销售”,而是在于对中国游客的销售。博格罗洛曾在三季度财报会议上称,预计中国游客消费的下滑可以通过国内销售额的增长来弥补。但从其最新的盈利预测来看,情况恐怕没有那么乐观。

  蒂芙尼现在预计,2018财年的全年收益将在每股4.65美元至4.80美元区间的下限。此前,该品牌高管曾表示,中国消费者约有三分之二会选择在国外消费。

  蒂芙尼在国内市场强劲的二位数增长仍无法抵消国外消费的下滑,这意味着,正在努力创新品牌形象、吸引千禧一代消费者的蒂芙尼又遭遇了另一个挑战——消费模式的转变。汇丰在去年年底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奢侈品方面,中国的消费者在海外和国内支出的差距正在缩小,五五平衡的节点已经“在望”。

  OC&C策略咨询公司驻香港合伙人帕斯卡·马丁(Pascal Martin)也表示:“很明显,消费模式已经发生了转变:中国人越来越多地在国内购买。”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蒂芙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