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年营业额增长8倍 逸福康保健食品“社区电商”新玩法

  去年以来,很多零售企业在拼命做一件事,就是试图将自己的消费者发展为消费商,典型的表现就是社区团购的崛起。无论是具有号召力的意见领袖亦或是善于分享的宝妈群体,都是社区团长的最佳人选——这是社区团购平台最基层的业务单位。

  在诸多社区团购案例中,逸福康保健食品借助团购模式销售的玩法无疑值得关注,逸福康保健食品把这个项目看作是其全渠道变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普通社区团购不同,逸福康保健食品的社区项目有着一些新的特点。

(逸福康保健食品接待位)

  “团购模式早已有之,只不过伴随着社交媒体的发达和消费者购物碎片化,团购业务打破了传统的时空边界。”逸福康保健食品营销负责人蒋某告诉记者,“社区经营最大的瓶颈,不是资金、不是模式、不是供应链,而是人才。”

  据他解释,社区团购的一大困境就是团长容易“叛变”,竞争对手提高佣金就可以轻松挖走自己的团长。逸福康保健食品社区项目的开展也遇到过类似问题,逸福康保健食品的应对策略是定向邀约团长,组建半封闭型圈层。一般来说企业会认为团长越多越好,才会有更大的销售规模,逸福康保健食品则认为“社团”要有一定的稀缺性,通过内部员工邀请的方式吸纳“团友”,更注重“团友”质量而非数量,以审慎、克制的方式开展业务,避免“微商化”倾向扰乱消费者。

(逸福康保健食品团队)

  数据显示,逸福康保健食品社区团购项目推广以来,短短半年时间内就积累了5万名“团友”,为逸福康保健食品贡献了39%的销售额,通过“团友”介绍而来的消费者购买率和购买单价更是普通消费者的两倍以上,让逸福康保健食品的营销网络得到了极大拓展。

  笔者认为,保健食品行业最大的特点就是销售壁垒高,要取得信任并不容易,还存在售前咨询、售后服务等一系列环节,并不向普通快销产品那样容易,逸福康保健食品社区团购项目能以社交关系带动消费需求,快速构建起品牌与消费者的信任关系,对很多企业来说,不失为一条发展的新思路。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